南韓MERS疫情失控 朴槿惠民調下滑至34%

南韓總統朴槿惠(右一黃衣者)的民調下滑,外界認為是MERS疫情所影響,她在今日特別到醫院勉勵第一線醫護人員,盼能提高士氣。(路透)

2015-06-05  2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MERS疫情持續延燒,據南韓保健福祉部今(5)日公布的資料顯示,截至今日凌晨5點,因MERS遭隔離的人數達1820人,確診病例增為41例,死亡人數4人。面對失控的疫情,南韓總統朴槿惠的民調直直落,支持率來到了34%,較上週相比下滑了6個百分點。

根據南韓蓋洛普(Gallup Korea)5日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朴槿惠不僅支持度下滑,負面評價還上升,總共有55%的受訪者給了她消極評價,比上週相比上升了8個百分點。另外,有10%的受訪者沒有給出意見。

而在給負面評價的理由中,有14%受訪者認為政府在MERS疫情應對不力,蓋洛普認為,這可能就是朴槿惠民調下滑的最大因素。

不過朴槿惠在今日特別到國立中央醫療院的負壓病房中,勉勵了防治MERS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還聽取了與MERS病患相關的報告,盼能提高醫護士氣,讓MERS疫情受到控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