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船難已396死 46失蹤

〔編譯魏國金/綜合六日報導〕中國新華社六日報導,「東方之星」客輪翻覆長江船難已造成三百九十六人死亡、四十六人失蹤,僅十四人生還,這起中國近七十年來最大的船難,死亡人數已超越去年四月南韓三○四人喪生的「世越」號沉船慘劇。

  • 中國「東方之星」船難罹難者的家屬,六日在船難地點長江岸邊焚香悼念親人。(歐新社)

    中國「東方之星」船難罹難者的家屬,六日在船難地點長江岸邊焚香悼念親人。(歐新社)

  • 中國「東方之星」客輪翻覆長江船難已造成三百九十六人死亡、四十六人失蹤,救難人員六日在扶正的東方之星船體上繼續進行搜尋工作。(美聯社)

    中國「東方之星」客輪翻覆長江船難已造成三百九十六人死亡、四十六人失蹤,救難人員六日在扶正的東方之星船體上繼續進行搜尋工作。(美聯社)

搭載四百五十六人,其中多數為六十歲以上觀光客的東方之星,一日因遭怪異龍捲風襲擊而迅速翻覆。搜救人員五日開始在扶正的船體上尋找困在船艙內的遺體後,死亡人數直線飆升。電視畫面顯示,工作人員在黑暗的船艙搬動屍袋,有些人疲累得在附近的浮動平台上躺平。至六日中午,新華社發布的罹難數已近四百人,其中包括一名三歲女童,她是年紀最小的罹難者。當局繼續沿江搜尋失蹤者,範圍由長江中游船難水域擴大至上海吳淞口。

中國中央電視台六日報導,監利縣海事處於一日當晚九時曾通報轄區將有大暴雨,提醒船舶必要時在安全水域拋錨,但天候惡劣有可能影響訊息接收。東方之星船公司總經理姜曌五日晚間向受害者家屬鞠躬致歉,表示將全力配合調查。另外,長江海事局說,客輪並無配備遇險自動報警系統及黑匣子。

約一千四百名罹難者家屬聚集在客輪沉沒的湖北省監利縣,目前船難進入善後階段,官方稱將加強遺體保護工作,令逝者安息。然而有家屬向路透表示,對於官方鎖定他們展開的安全措施感到不安,包括他們下榻的旅店外停有數輛警車。部分家屬想進入火葬場看至親遺體也遭擋駕,在爭吵中一名婦女昏倒後被抬出會場。報導說,家屬臉上盡是愁容,他們相互擁抱、挽著手臂離開會場。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