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正式逮捕包括英國人在內9名外籍遊客

這些人是在內蒙的鄂爾多斯機場被帶走的。

中國外交部和南非一個慈善機構星期三(15日)說,中國正式逮捕包括南非、英國以及印度三國的9名遊客。

在中國有關當局指控他們觀看違禁的視頻錄像後,中國稱這些人涉嫌與一家「恐怖組織」有關聯。

中國外交部還說,另外的11名遊客將被驅逐出境。而被拘留的這9人將受到「刑事拘留」。

這意味著他們已經被控罪,並有可能會受到刑罰。

中國外交部說,這些人涉嫌非法,但沒有具體說明他們到底做了什麼。

中國外交部補充說,內蒙古的執法當局已經與有關國家的領事館人員取得了聯繫。

南非慈善組織「施予者的禮物」的負責人索利曼引述中國當局的話說,被拘捕的人當中有人在賓館的房間中觀看一個違禁組織的宣傳錄像。

一些被捕人士的家屬要求「施予者的禮物」組織代表他們接受媒體採訪。

被捕的南非人士中還包括該國電訊公司Vodacom Group Ltd總裁的家屬,此外還有一名南非非國大軍事組織的一名退休老兵。

具體來說,這9名遊客有5名南非人,3名英國人和1名印度人。

索利曼表示,這些人不可能是恐怖組織的一部分。英國外交部的一名發言人表示,英國領事館的工作人員已經探訪了被拘押的人士,並為他們提供了領事幫助。

她說,他們正在與中國當局進行協商。

南非駐華大使館則拒絕發表評論。印度駐華大使館的一名發言人說,他對此事沒有任何信息。

null

這個旅遊團共有20人,凖備在中國進行47天的探古之旅。

據悉,該旅遊團一共20人,原本對中國展開47天的「探索古時中國」的旅遊項目。但在7約10日在內蒙古的鄂爾多斯機場被捕。

在已經「獲釋」的11人當中,6名英國人已經被允許在周三乘飛機離開中國。

這起事件曝光之際,正值南非副總統拉馬福薩正率領政府部長和商界領袖代表團在中國訪問。

因此,一些被拘留人士的家人呼籲拉馬福薩向中國最高當局提出南非國民被拘留的問題。

路透社試圖聯絡隨同拉馬福薩之行的一名代表進行置評,但沒有成功。

(編譯:凱露 責編:路西)

< 資料來源:BBC中文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