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 台人5傷 2傷重1失聯

泰國四面佛爆炸案現場。(美聯社)

2015-08-18  0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曼谷昨天晚間發生市中心鬧區四面佛景點爆炸案,死傷慘重,法新社報導已至少造成19人死120多人受傷。其中有5名台灣旅客受傷,2人傷勢較重。一名洪姓女子嚴重燒傷,洪女的徐姓男友則仍失聯。外館也掌握到2名自由行旅客張姓父女因傷在警察醫院,張父右腿炸傷開刀手術。另有雄獅旅行團張姓旅客及其11歲女兒受爆裂物波及受到輕傷,幸就醫無大礙,18日將會隨團返台。

  • 許多傷者被緊急送醫。(歐新社)

    許多傷者被緊急送醫。(歐新社)

  • 傷者被送往醫院救治。(美聯社)

    傷者被送往醫院救治。(美聯社)

 

1女大面積燒傷急救 1男右腿炸傷開刀

曼谷爆炸案,台灣交通部觀光局經聯繫雄獅、五福、春暉、百威、東和、山富、京城、西北、天海、康福、喜鴻、晶賀琞等12家旅行社後,了解台灣在當地計有五福7團127人,雄獅6團136人,晶賀琞1團12人,康福表示旅客平安但無法統計數字,計掌握的泰國團有14團275人。

其中雄獅旅行團張姓旅客及其11歲女兒受爆裂物波及,傷勢主要在腳和背部經送朱拉隆功醫院就醫無大礙,會於18日隨團返台。我駐泰國辦事處楊組長也表示,外館另掌握受傷2名自由行旅客張姓父女因受傷在警察醫院,其中張姓男子因右腿炸傷開刀手術,現正在恢復中。

情侶檔男子仍失聯 我駐泰代表處急尋人

另外有一對台灣籍情侶檔原本失聯,經我國駐泰代表處彙整泰國警方和各醫院的傷者名單後,找到經由救護車送往華僑醫院的洪姓女子,但其全身大面積嚴重燒傷,正在加護病房中急救。她的徐姓男友至今晨3時仍無就醫資料,現已列為失聯,恐須至18日上午才會有進一步的資訊,我國駐泰國代表處也派員在曼谷地區的10多家醫院逐一查詢,希望一切平安,儘快獲得好消息。

泰國警方證實,此次爆炸事件造成了19人死亡120多人受傷,死者已知的包括10名泰國人、1名中國籍遊客和1名菲律賓人,還有些人的身分待確認。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