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 調查沒頭緒 提高緝凶賞金

〔編譯張沛元/綜合廿一日外電報導〕泰國政府廿一日在曼谷四面佛為四天前的爆炸案舉行多宗教的追悼紀念儀式,並宣稱調查工作已有所進展。但當局針對案情的發言時始終反覆甚至矛盾,疑似對爆炸案主嫌與犯案動機仍毫無頭緒,僅宣佈將提供線索的賞金從一百萬提高到三百萬泰銖(約二百八十五萬台幣)。

  • 泰國政府廿一日在曼谷四面佛為四天前的爆炸案舉行多宗教的追悼紀念儀式,並釋放和平鴿。(美聯社)

    泰國政府廿一日在曼谷四面佛為四天前的爆炸案舉行多宗教的追悼紀念儀式,並釋放和平鴿。(美聯社)

不少泰國政要與外交官都出席此一包括佛教、基督教、伊斯蘭教、錫克教與印度教的儀式並獻上花束,一名婆羅門教士為在爆炸案中缺了一角的四面佛像淋上聖水,許多民眾、遊客與工作人員也來此祈求爆炸案中的廿名死者安息。

典禮會場裝飾與泰國國旗顏色相符的氣球,以及一面寫著「一起更堅強」的橫幅,同時釋放和平鴿。為確保安全,員警在儀式開始前還帶著嗅探犬在四面佛附近檢查。

泰方說詞反覆 又稱嫌犯僅2人

軍政府發言人文泰廿一日表示,爆炸案調查工作已有所進展,但卻不願透露進一步細節或提供調查有所突破的證據;國家警察總長宋永同樣強調調查有所進展,但卻推翻自己前一天對案情的研判。

宋永在追悼儀式後重申不認為犯案者與國際恐怖主義有關,然其目的顯然是要羞辱泰國政府、摧毀信心與讓遊客對泰國退避三舍;在被問到他日昨表示爆炸案嫌犯可能多達十人且經過一個月縝密策劃時,宋永居然說,犯案者可能只有兩人。

四面佛淋聖水 各宗教齊聚追悼

目前有關四面佛爆炸案嫌犯的唯一明確證據,是一段模糊的監視錄影畫面,顯示一名戴眼鏡、疑似外籍人士、身穿黃衫的年輕男子將一個背包放在現場,隨後就發生爆炸。泰國警方日前已宣布通緝這名黃衫男,並且請求國際刑警組織協助。

針對外傳警方正在追緝一名有伊斯蘭名字的男子,泰國國家警察發言人普拉育說,他們並不知道嫌犯的名字…「就算知道我幹嘛告訴你?」

此外,泰國「民族電視台(Nation TV)」廿日晚間「重現」爆炸案經過,指派一名工作人員裝扮成類似爆炸案主嫌的模樣現身四面佛附近,引發眾怒與網路公憤,認為其不尊重死傷者。該電視台稍後為此致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