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3教練機失聯 2飛官下落不明

飛行訓練 在南投信義上空消失

〔記者蘇福男、羅添斌、花孟璟、吳世聰、王秀亭/綜合報導〕空軍官校編號0851的AT-3教練機,昨天中午進行「儀器飛行」訓練時,在南投縣信義鄉馬博拉斯山附近上空,原因不明下從雷達螢幕上光點消失、失聯,兩名飛官下落不明,空軍緊急出動人機搜救,但因雲層太厚,下午四時二十分宣布暫停空中搜救行動,地面搜救則持續進行中。

  • 空軍官校機號0851的AT-3教練機,昨天中午在南投縣信義鄉馬博拉斯山附近上空,不明原因失聯,機上兩位飛官下落不明,軍方陸空搜尋中。 (中央社檔案照)

    空軍官校機號0851的AT-3教練機,昨天中午在南投縣信義鄉馬博拉斯山附近上空,不明原因失聯,機上兩位飛官下落不明,軍方陸空搜尋中。 (中央社檔案照)

由於地處偏遠高山,且具體失事地點的可能範圍還不確定,昨晚軍方在花蓮玉里、瑞穗各成立一前進指揮所,將視今天上午出動S-70C海鷗直升機進行山區空搜的結果,決定主要的前進指揮中心。今天並將出動S-70C、CH-47直升機、E-2K預警機及RF-5偵照機等多型軍機進行空中偵察,地面部隊也將兵分三路入山搜索,盼儘快找到兩名飛行員。

雲層太厚阻搜救 今陸空大搜索

根據空軍資料,這架AT-3前座是曾為雷虎小組成員的少校飛行官王勁鈞,卅二歲,已婚,空官九十五年班畢業,飛行時數一四八九.三小時;後座中尉飛行官黃俊榮,廿三歲,未婚,空官一○三年班畢業,飛行時數一一六.四五小時。

空官副校長黃志偉昨下午在記者會表示,訓練空域事發時共有十架AT-3,昨上午第四堂課為「儀器飛行」訓練,儀器飛行是模擬當飛機無法目視飛行時,僅靠儀器判讀飛行的科目,失聯教練機十一時五十五分從岡山空軍基地起飛後,沿著空中走廊進入位於南投山區的A6空域(玉山東北方、南投縣信義鄉馬博拉斯山附近)進行訓練。

失聯前通訊良好 沒有呼叫異常

黃志偉說,A6空域在南投三千公尺以上高山地區上空,當時氣候良好,適合飛行訓練。0851教練機飛抵時,塔台提醒留在空域進行訓練,機上人員回覆「收到」,這也是雙方最後一次通話,沒多久、約十二時廿五分0851教練機就不明原因失聯。

黃志偉強調,0851教練機直到失聯前與塔台通訊良好,過程中也沒有呼叫異常,該機最近三個月檢修也都正常,其他同型教練機昨起已暫停訓練。

昨天中午事發後,空官立即呼叫正在附近飛訓的僚機就近搜尋,但一無所獲。隨後,陸空軍力展開搜尋,空中搜尋雖在昨天下午受限天候因素暫停,但地面仍集結逾一百五十人的部隊,昨晚已往山區推進。

發報器發信號 地點花蓮卓溪鄉

陸軍花防部指揮官劉得金中將說,這架AT-3消失在塔台的雷達螢幕後,機上的發報器仍持續發出信號,最後的信號點出現在花蓮卓溪鄉的樂樂溪上游地區,由於該地有八通關古道舊路,救難人員預計會從卓樂沿著古道上山。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