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菲宿霧總領事 遭女館員夫槍擊

生日宴 包廂連串槍響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中國駐菲律賓宿霧總領事宋榮華二十一日在當地一間餐廳慶祝生日時,突然遭同行郭姓(Gou Jing)館員的李姓(Li Qing Liang)丈夫持槍射殺,宋榮華頸部中槍,緊急送醫後性命無礙,但隨行的副總領事與財政官員則不幸重傷身亡。嫌犯夫婦已遭警方逮捕訊問,但作案動機尚待釐清。

  • 中國駐菲律賓宿霧總領事宋榮華。(取自網路)

    中國駐菲律賓宿霧總領事宋榮華。(取自網路)

  • 中國駐菲律賓宿霧總領事宋榮華二十一日在宿霧一家餐廳舉行生日午宴,遭同行的館員丈夫持槍射殺,宋榮華頸部受傷但性命無虞,兩名隨行館員則傷重不治。圖為警方在案發餐廳「Light House」蒐證。(美聯社)

    中國駐菲律賓宿霧總領事宋榮華二十一日在宿霧一家餐廳舉行生日午宴,遭同行的館員丈夫持槍射殺,宋榮華頸部受傷但性命無虞,兩名隨行館員則傷重不治。圖為警方在案發餐廳「Light House」蒐證。(美聯社)

宋榮華二十一日在宿霧市的餐廳「Light House」舉行生日午宴,約午後一時三十分遭六十歲的李某開槍攻擊,宋榮華中槍後緊急搭乘計程車送醫後狀況穩定。但孫姓(Sun Shan)副總領事與惠姓(Hui Li)財政官員分別遭射中頸部、頭部,雙雙重傷不治。

副總領事、財政官身亡

根據目擊者與監視器顯示,兇嫌一開始就朝宋榮華與孫某開槍,惠某想逃出包廂,隨後遭射殺。警方在案發現場找到作案用的半自動四五口徑手槍以及三枚彈殼。根據監視器畫面,李某在案發後直接走出餐廳,把手槍留在現場,槍枝隨後被妻子藏起。

收銀員拉米迪歐絲告訴法新社,宋榮華一行九人進駐私人包廂用餐,突然傳出槍響,「我馬上蹲在櫃台下,遮住我的耳朵,之後又傳出其他槍響。」她說,宋榮華是在午餐前不久才訂私人包廂,點了許多特色美食,沒有點酒類。

餐廳經理佩特羅表示,服務的員工告知聽到包廂內傳出爭吵,「他們一群都是朋友,但顯然是在為某事爭論」。不過因為是私人包廂,所以沒有員工目睹案發情形,但他聽到一連串的槍響。

案發後,警方在領事館內逮捕李某與郭某,後者就逮時雖並未有任何掙扎,但警方說,嫌犯宣稱他們不會說英文,也已經請了律師,並要求援引外交豁免權,拒絕提供任何陳詞。

宋榮華現年五十三歲,一九八七年加入中國外交部,曾派駐紐西蘭、日本、香港,之後才到菲律賓,於宿霧上任僅數個月。中國駐馬尼拉大使館則表示,目前尚在釐清狀況,無法評論;中國外交部則說,並沒有注意到相關情況。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頭版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