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強震撼動南亞各國 至少129死逾300傷

阿富汗強震撼動南亞各國,巴基斯坦的情況最為慘重。(歐新社)

2015-10-26  2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亞地區在今天(26日)台灣時間約傍晚17時左右發生芮氏規模7.5的強震,印度北部、阿富汗東北部及巴基斯坦等地明顯感到搖晃,也造成傷亡或是建築物損傷的情況。目前已經造成129人死亡,其中有12人是因為逃亡時踩踏身亡,還有300人受傷,而死傷人數有可能再上修。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初始測得地震規模為芮氏規模7.7,後來下修為規模7.5。震央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東北方約254公里遠的興都庫什山區(Hindukush),地震深度達213公里,屬中層地震。

然而地震以及不斷的餘震造成嚴重傷亡,阿富汗北部一個城市傳出有12名未成年的女學生因為要逃離宿舍,發生踩踏不幸身亡,而阿富汗目前已有33人死亡。另外,巴基斯坦傷亡也相當嚴重,目前已知有94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印度的情況則仍在評估,目前傳出2人死亡。然而死傷人數有可能再上修。

巴基斯坦白沙瓦地區(Peshawar)的情況相當嚴重,許多建築物崩塌,交通癱瘓,印度當局也關閉了地鐵系統,數千人也被迫撤離建築物。目前當局已經出動人員救災,部分援助組織也投入救援。

強震也影響印度地區:

地震造成嚴重死傷,相關單位投入救援。(歐新社)

地震也造成交通癱瘓。(路透)

巴基斯坦的房屋崩塌情況嚴重。(歐新社)

印度首都新德里也受到影響,人們紛紛逃出建築物,站在街上。(法新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