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講解台灣大選 網友:日記者比KMT了解台灣人心和敗因

日本NHK節目介紹台灣大選,使用的道具非常精美。〔圖擷取自PTT〕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大選16日正式結束,吸引國際媒體大幅關注。PTT八卦板17日傍晚,有網友分享日本《NHK》節目探討台灣大選的片段,節目又使用精美道具、又有深入的實地訪查,而且對台灣近況的整個脈絡掌握得非常清楚,讓鄉民看了都不禁推文,「日本節目用心得超可怕…」、「台灣的節目看的到車尾燈嗎」、「好希望台灣有這種節目....」。

根據網友分享的影片,《NHK》這段介紹台灣大選的節目,一開場就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Q版貓耳娘形象,帶入蔡英文勝選及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敗選道歉的新聞畫面。隨後是資深國際記者奧谷龍太來台訪查的影像,奧谷龍太敏銳的察覺,在蔡英文的競選總部生氣勃勃,牆上貼滿年輕人的流言,周邊商品大賣,相反地,朱立倫總部則死氣沉沉,而且不敢把黨徽及總統馬英九的肖像掛出來。

畫面回到攝影棚後,奧谷龍太利用精美的道具講解道,台灣此次大選由民進黨勝出,主因就是國民黨「自滅」,國民黨的執政,就像是駕駛著台灣這輛高鐵列車,一路往中國熊貓的大嘴裡衝,而列車又分為兩段,坐在前方頭等艙的既得利益者穿金戴銀,後段被拖著的平民則毫無受益、月薪變22K,形成嚴重的「經濟格差」,但執政者對人民的不滿聲音卻是「馬耳東風」。

節目這時插入一段動畫,演台灣的年輕人原本對政治雖關心但沒有行動,直到發現中資入侵媒體,以及馬政府與中國簽訂傾中經濟協定,才讓年輕人大爆發,發動學生運動。最後,台灣這般列車就靠著年輕人的力量,改變了自己的軌道方向,不再往中國熊貓的大口裡衝,而朝向與中國保持距離的蔡英文路線前進。

PTT鄉民在看了影片後,都紛紛推文稱讚,「超用心」、「道具動畫都很用心!!」「分析得很深入,大推」、「根本神講解」、「知識性與娛樂性兼具,看這種節目真的是一種享受」、「日本記者都比KMT了解台灣人心和KMT的敗因」。

日本NHK節目介紹台灣大選,製作動畫演台灣年輕人從頹廢到覺醒。〔圖擷取自PTT〕日本NHK節目介紹台灣大選,製作動畫演台灣年輕人從頹廢到覺醒。〔圖擷取自PTT〕日本NHK節目介紹台灣大選,製作動畫演台灣年輕人從頹廢到覺醒。〔圖擷取自PTT〕日本NHK節目介紹台灣大選,製作非常用心。〔圖擷取自PTT〕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