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揭露!國民黨附隨組織吃人民納稅錢

《今周刊》今天發表「追究過去政府侵犯人權或特權侵占公有財產的違法行為」之民調,邀請黃國昌、導演鄭文堂。(記者蘇芳禾攝)

2016-03-02  12:1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今周刊》今天發表「追究過去政府侵犯人權或特權侵占公有財產的違法行為」之民調,民調數據指出,高達76.3%民眾認為,台灣經歷兩次政黨輪替,但還是沒有完成轉型正義,周刊並揭露國民黨附隨組織如救國團、婦聯會如何瓜分公家資源、吃掉人民納稅錢。

  • 這期的《今周刊》指出,國民黨除了百億黨產之外,還有三類問題組織吃掉你我納稅錢。(取自今周刊)

    這期的《今周刊》指出,國民黨除了百億黨產之外,還有三類問題組織吃掉你我納稅錢。(取自今周刊)

這期的《今周刊》指出,國民黨除了百億黨產之外,還有三類問題組織吃掉你我納稅錢,包括接受日產、政府「贈與」公有土地房屋;婦聯會、救國團瓜分公家資源,勞軍捐價值4606億,有三分之一進了婦聯會口袋;公社財團法人脫離政府控制,轉出資設立新財團法人。

與會的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表示,國民黨附隨組織把本來屬於國家的財產透過國家資源掠奪、截取,讓自己組織不斷累積財富,再用這些財富配合國民黨,進行外圍工作甚至介入選舉,未來新國會如何在這部分實踐轉型正義立法、追討本來是國家的財產,是很高挑戰。

被稱為「黨產活字典」今周刊社長梁永煌表示,根據他們委託台灣指標調查研究公司進行的民調,有76.3%民眾認為,台灣經歷兩次政黨輪替,但還是沒有完成轉型正義,年輕人更是幾乎超過八成。而有72.9%民眾認為婦聯會應作為轉型正義的檢討對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