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政變釀90死 1563軍人因參與政變遭逮

土耳其政變落幕,此次政變目前釀成90人死亡、1154人受傷。(路透)

2016-07-16  1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稍早發生軍事政變,最終以失敗收場,不過這場動亂使得首都安卡拉與大城伊斯坦堡都陷入一片動盪,目前已釀成90人死亡、1154人受傷,另外則有1563名軍人因參與政變遭到當局逮捕。

  • 土耳其當局逮捕全國各地1563名參與政變的軍人。(路透)

    土耳其當局逮捕全國各地1563名參與政變的軍人。(路透)

據《路透》報導,土耳其一名官員表示,當局逮捕全國各地1563名參與政變的軍人,強調這些軍人試圖用坦克及武裝直升機發動政變、接管政府。而有部分士兵為了驅散群眾,而朝群眾開火,最後被警方包圍、棄械投降。

土耳其情報總部也遭到政變方軍人以直升機、重機槍等重火力不斷攻擊,至少有3名情報人員因此受傷,一名情報人士表示,情報總部負責人法丹(Hakan Fidan)在總部遭受攻擊時不斷與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及總理耶伊爾德勒姆(Binali Yildirim)通話,協調該如何因應軍事政變。目前情報單位正與土耳其當局及警方合作,繼續追捕政變人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