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盟反共變親共 立委要砍光補助

〔記者楊淳卉、呂伊萱/綜合報導〕長年接受外交部補助的「世界自由民主聯盟」,近日因總會長饒穎奇出席中國官方舉辦的孫中山誕辰紀念活動,甚至在唱中國國歌時起身肅立而受到矚目,昔日反共團體搖身一變成為親共團體。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指出,世盟已與其成立宗旨完全矛盾,將提案要求外交部全數刪除補助世盟的預算。

  • 世界自由民主聯盟總會長饒穎奇。(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世界自由民主聯盟總會長饒穎奇。(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世盟九成經費靠政府補助

外交部明年將捐助世盟二千三百八十萬元,其中高達半數為人事費。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王定宇、蔡適應等人曾於九日召開記者會,主張刪除或凍結人事和業務費用,並優先處理世盟功能不彰的問題。

立委提刪人事費示警,饒穎奇仍赴中出席活動,羅致政直言,「感覺是在跟我們對嗆。」羅也說,世盟已不只是績效出問題,其自我定位、活動核心內容也與時代脫節,過去世盟是反共團體,如今不但不反共,甚至投降與中共威權站在一起,與其成立宗旨完全矛盾。羅致政說,饒穎奇出席中國官方活動,已加深人民對世盟的不信任,而世盟有九十%靠政府預算補助,他將提案要求外交部全數刪除補助世盟的預算,「沒什麼好商量的。」

世界自由民主聯盟是成立於一九六六年的國際非政府組織,也是聯合國非政府組織的成員,其前身為一九五四年成立的亞洲人民反共聯盟。

饒昨又率團拜會俞正聲

饒穎奇除了參加中國官方十一日舉辦的孫中山誕辰紀念活動,他昨率台灣民意代表交流參訪團在北京拜會中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俞則重申反對台獨的立場,並指出「台灣執政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中,使兩岸關係發展面臨嚴峻挑戰。俞正聲並表達盼深化政協委員與台灣民意代表的交流機制,吸納並動員更多的基層民眾與青年,參與兩岸交流。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