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仲彥靠邊站! 管仁健羅列連戰毆妻傳聞

2017-01-26  1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遭妻子李秀環爆料家暴,引發輿論砲轟,也讓人聯想到另一位曾經傳出打老婆的更著名政治人物,也就是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作家管仁健今天發表文章,歷數連戰遭控毆打妻子連方瑀的資料。

  • 連戰毆打妻子連方瑀的傳聞不絕。(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連戰毆打妻子連方瑀的傳聞不絕。(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管仁健文章〈藍綠對決下的還我漂漂拳〉,今天刊載於網路媒體《新頭殼》,他在文中指出,童仲彥此番以毆打妻子的「還我漂漂拳」名揚天下,但將這種拳法發揚光大的還要屬連戰,早在1988年,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連戰被立委紀政邀請報告備詢卻缺席,當時的國民黨立委黃河清就說,「主席溫錦蘭和提案人紀政都是女性,連戰是大男人主義者,連自己的老婆都敢打,怎麼請得動他來?」

1993年連戰被前總統李登輝提名為行政院長,在審查會上被前立委周荃質詢,「台大醫院有你打老婆的紀錄,實情如何?」連戰臉不紅氣不喘地答覆,「我的家庭幸福美滿,可以說是模範,君子之道就是肇端於夫婦關係。」周荃還進一步質疑連戰家為何在開放外傭前,就非法雇傭外籍女傭?但被連戰敷衍了事。

曾與連戰同住在台大宿舍的前總統府顧問林福順,後來在2004年寫給立委蕭美琴的信中,披露連戰為什麼要非法雇傭外籍女傭,就是因為連戰經常毆打連方瑀,事蹟被台灣籍女傭傳出去,他們為防影響仕途,於是堅持改聘菲傭。1999年間競選立委的李敖,也在電視節目上直言,「我好朋友的好朋友住連戰家對面,過去曾看見連戰一進門就打老婆。我自己一向講證據,說話有公信力,我說,連戰打老婆就是打老婆。」

而在命理師李建軍出版的《我的台灣路和連戰的總統運》一書中,連家前家臣兼連方瑀閨密朱婉清也說,「這世界最瞭解他(連戰)一切的就是我。他如果將我一腳蹬開,他也不要想有好日子過,我會把他打老婆、養情婦和見不得人的黑錢來歷,全部攤在陽光下照一照!」「連主席在一般情況下很冷靜,但在家總會突然的衝動,連夫人經常給他打,而且他出手很重,搞得連夫人幾天不能出門。」

此外,2004年間出刊的《壹週刊》144期,也披露14封連惠心10幾歲時就讀美國學校期間寫給友人的陳年書信,其中赫然有「爸爸打(beat)媽媽」、「我好恨這狗東西!」(I hate the damned bitch so much!)的字句,又是連戰有打連方瑀的又一事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