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擋世大運選手進場 外媒怒喊「以你們為恥」!

世大運開幕反年改場外鬧場,一度導致各國選手無法進場,台北田徑場內的選手席空蕩蕩。對照場外激烈的陳情抗議,格外諷刺。(記者沈佩瑤攝)

2017-08-19 20:1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今晚在台北田徑場開幕,各國選手進場時,由於場外反年改抗議升溫,甚至一度發生衝突,選手們雖早已抵達田徑場隔壁的小巨蛋準備步行至會場,最後基於安全考量,國家一度中斷進場,但也導致台北田徑場內的選手席空蕩蕩。對照場外激烈的陳情抗議,格外諷刺。

  • 世大運開幕反年改場外鬧場,一度導致各國選手無法進場,讓台北市長柯文哲臉色鐵青。(記者張嘉明攝)

    世大運開幕反年改場外鬧場,一度導致各國選手無法進場,讓台北市長柯文哲臉色鐵青。(記者張嘉明攝)

  • 世大運開幕反年改場外鬧場,國安戒備。(記者張嘉明攝)

    世大運開幕反年改場外鬧場,國安戒備。(記者張嘉明攝)

不少在台北田徑場內的外籍觀眾紛紛詢問志工發生什麼事情,但志工們疑似被下令封口,僅用英文回答「不知道」、「還在了解」,然後用中文告訴其他志工說,「不要讓他們知道,以免驚慌。」

許多外國媒體嗅到不尋常,甚至傳出有外媒大喊「shame on you! I want see students(以你們為恥,我們要看學生選手)」,台灣形象跌落谷底。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簡短表示,年金改革陳抗團體在小巨蛋周遭陳抗,將選手入口堵住,選手各代表團長希望排除後再行出場。經警方現場排除狀況後,各國選手已經開始陸續進場,但因沒有旗手帶領,各國選手只能自己拿著旗幟進場。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