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魏廷朝早逝 呂秀蓮:看我們顛覆朝廷多好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一九六四年與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前民進黨立委謝聰敏共同起草「台灣人民自救運動宣言」的魏廷朝逝世十八年,他的妻子前立委張慶惠集結了魏廷朝手稿、文章,昨天發表新書「賭鬼的後代:魏廷朝回憶錄」。魏廷朝的名字是朝廷二字的顛倒,意為「顛覆朝廷」,出席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有感而發地說,「『大魏』如果不要走得那麼早,看我們真的顛覆朝廷,多好。」

  •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日出席「賭鬼的後代:魏廷朝回憶錄」新書發表會,在會中致詞。(記者黃耀徵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日出席「賭鬼的後代:魏廷朝回憶錄」新書發表會,在會中致詞。(記者黃耀徵攝)

呂秀蓮、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國安會副秘書長陳忠信昨天都出席了新書會,魏廷朝的女兒魏筠擬參選明年桃園市議員。

鄭文燦說,「台灣人民自救運動宣言」對後來的民主運動和民進黨成立有很大影響,大魏參與反對運動,文筆很好,幫美麗島雜誌寫很多社論,總共坐了十七年黑牢,大家稱呼他為「人格者」。他母親過世時,魏廷朝戴手銬、腳鐐,連跪都跪不下來,女兒魏筠就在這樣的時代中出生,請大家給他們鼓勵。

呂秀蓮則表示,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十日,前總統陳水扁宣布她為副總統搭檔,魏廷朝還特別打電話來送給她八個字,「水興太平、蓮開盛世」。她說,以為魏廷朝會陪著打完這場顛覆朝廷的選戰,沒想到當年的十二月廿八日,魏廷朝在晨跑時走了。

張慶惠說,魏廷朝是愛台灣的菩薩,他要做的是顛覆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要由兩千三百萬人來決定,希望小英政府、民進黨、愛台灣的朋友都加油一點。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