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論 賴揆:講事實 未干擾美中談判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右)的務實台獨論延燒,他29日在立法院表示,是應立委質詢所做的回答,講出一個事實、多數民眾的聲音,並沒有要干擾美中進行談判,社會應該看得很清楚。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6年9月29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右)的務實台獨論延燒,他29日在立法院表示,是應立委質詢所做的回答,講出一個事實、多數民眾的聲音,並沒有要干擾美中進行談判,社會應該看得很清楚。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6年9月29日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9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務實台獨論延燒,他今天表示,是應立委質詢所做的回答,講出一個事實、多數民眾的聲音,並沒有要干擾美中進行談判,社會應該看得很清楚。

賴清德日前在立法院備詢公開自己台獨主張的立場,引發討論,他上午到立法院會備詢前,接受記者訪問提到,有在野黨立委批評作為最高行政首長不該在國會殿堂談論個人立場?他表示,如果有在野黨立委認為當行政院長不該有個人立場,他同意,因此,希望後續立委對他的質詢千萬不要問他個人立場。

賴清德進一步說,否則他會陷入兩難,一方面不回答對立委不夠尊重,回答的話又有這樣問題,未來希望在立法院備詢時,大家都有共同站在職務上好好推動國家發展的想法。因務實台獨論,新黨擬至監察院告賴清德瀆職,賴清德說,尊重。

聯合報今天報導,美中即將對未來50年架構進行協商,重新討論「一個中國」的定義,賴揆此時說台獨碰上最糟時機。賴清德表示,在立法院所言都是應立委質詢的回答,這也是講出一個事實、多數民眾的聲音,並沒有要干擾美中進行談判的立場,社會應該看得很清楚。

<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