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匡時有必要這樣顛倒是非嗎?

葉匡時稱當年無高鐵延伸屏東案 公文打臉

公文顯示毛治國與葉匡時批是否決高鐵延伸至高雄車站及屏東。(記者侯承旭翻攝)

公文顯示毛治國與葉匡時批是否決高鐵延伸至高雄車站及屏東。(記者侯承旭翻攝)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日前稱他擔任交通部次長時,根本沒有高鐵延伸屏東的案子,但民國99年的公文顯示,當時交通部曾討論高鐵與台鐵共軌進入高雄車站,因不具可行性而否決,葉匡時與時任交通部長毛治國都簽名批示。

公文記載,民國99年10月13日交通部討論高鐵延伸屏東與台鐵共軌的可行性,因高鐵採BOT辦理,裁示現階段將路線延伸至高雄車站,甚至屏東,並不具可行性。

這份公文由時任交通部次長的葉匡時於10月15日簽名批示,時任交通部長毛治國則於10月17日簽名批示。

交通部上週敲定高鐵延伸屏東以「左營案」推動,但高市府持反對立場,主張高鐵延伸路線應進入高雄車站,並牽扯出毛治國、葉匡時主政交通部時,否決高鐵進入高雄車站的計畫。

葉匡時還透過臉書質疑「執政黨為了私利,有必要這樣顛倒是非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