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邀27國組宗教自由聯盟 台灣受邀擔任觀察員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5日在華府宣布成立「國際宗教自由聯盟」,共27國參與,已正式邀請我方擔任聯盟觀察員,深化台美夥伴關係。(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5日在華府宣布成立「國際宗教自由聯盟」,共27國參與,已正式邀請我方擔任聯盟觀察員,深化台美夥伴關係。(法新社)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5日在華府宣布成立「國際宗教自由聯盟」(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Alliance),共27國參與。外交部今天表示,美方已正式邀請我方擔任聯盟觀察員,盼為印太地區持續貢獻、分享我國民主價值,深化台美夥伴關係。

美國近年大力提倡宗教自由,國務院於美東時間5日晚間宣布成立「國際宗教自由聯盟」。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表示,美國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感謝我方積極呼應促進國際宗教自由訴求,正式邀請台灣成為聯盟觀察員,並自聯盟成立起生效。

歐江安說,我方擔任聯盟觀察員,盼為印太地區持續貢獻及分享我國民主價值。歐江安並補充,外交部與美國國務院宗教自由辦公室聯繫管道暢通,並將延續過去良好合作基礎,持續深化台美夥伴關係。

台灣與美國近年在宗教自由領域合作頗多,例我國首位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興‧大立及駐美國代表高碩泰大使去年7月受邀參加「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我國去年3月也在台灣舉辦首屆區域性「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布朗貝克特別訪台出席。

聯盟創始成員包括美國、波蘭、阿爾巴尼亞、奧地利、波赫、巴西、保加利亞、哥倫比亞、克羅埃西亞、捷克、愛沙尼亞、甘比亞、喬治亞、希臘、匈牙利、以色列、科索沃、拉脫維亞、立陶宛、馬爾他、荷蘭、塞內加爾、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多哥、烏克蘭和英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