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與中國多城「解友」

近期數個瑞典城市宣布解除與中國城市的友城關係。(路透)

近期數個瑞典城市宣布解除與中國城市的友城關係。(路透)

 

 

上週關閉境內最後一所孔子課堂

〔記者吳書緯/綜合報導〕北歐國家瑞典關閉境內所有孔子學院之外,近期也有數個瑞典城市宣布解除與中國城市的友城關係,瑞典第二大城哥德堡日前也結束與上海長達卅四年的友好城市關係,哥德堡市長約瑟夫森表示,考量到所處時代背景,認為不適合延長雙城協議。

根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哥德堡日前宣布中斷與上海的城市關係。約瑟夫森說,近年來的交流很少,且考量所處時代,認為不適合延長雙城關係;而瑞典的林雪平(Linkoping)與廣州、奧勒布羅(Orebro)和西安、韋斯特羅斯(Vasteras)與濟南、保蘭吉(Borlange)和武漢也紛紛解除友好關係。

瑞典與中國因中國逮捕瑞典籍華裔書商桂民海一事陷入外交紛爭,關係開始惡化,桂民海曾是香港銅鑼灣書店的股東。瑞典外交部日前召見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因為他屢次批評瑞典,且被指恐嚇瑞典媒體。瑞典上週關閉境內的最後一所孔子課堂後,在瑞典的所有孔子學院相關機構都已經被關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