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難見真情」再現 日媒稱台日民間互助已成固定形式

駐日代表謝長廷和日華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在台灣口罩前比讚。(資料照)

駐日代表謝長廷和日華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在台灣口罩前比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我國捐贈日本200萬片醫療用口罩,已抵達成田機場,口罩外層貼上了「Taiwan can help」、「日本加油,台日友好」的布條及字樣。「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則回應「患難見真情」,日媒報導「患難見真情」一詞的緣由,與2011年台灣捐助日大地震有關。

《朝日新聞中文網》報導,台灣與日本民間層級在彼此遇到災害時,互相援助的形式已經固定下來,2016年台灣南部發生地震,日本曾支援台南救災,目前疫情延燒,台南寄送2300件防護衣至日本,高雄醫師會也在日前寄出防疫物資,23日「全球台灣醫衛總會」則將面罩寄送至大阪。

報導指出,這次支援行動的用語是「患難見真情」,這句話是在2011年台灣援助日本大地震,日本收到巨額捐款時開始使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