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las Yotaka競總成立 13位頭目站台

罕見! Kolas Yotaka競總成立 13位頭目站台力挺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今天冒雨在花蓮市成立競選總部,現場多達13位各鄉鎮頭目盛裝出席,讓特地來站台的賴清德有感而發「傅家再大的威脅利誘也無法阻止我們」。(讀者海人提供)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民進黨徵召的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今天冒雨在花蓮市成立競選總部,副總統賴清德也現身,看到現場多達13位各鄉鎮頭目盛裝出席,讓賴清德有感而發「傅家再大的威脅利誘也無法阻止我們」,賴清德呼籲花蓮鄉親,讓「每個階段都是第一名」的Kolas當縣長,相信她當縣長也是第一名的縣長。

雖然昨天、今天花蓮發布豪大雨特報,Kolas競選總部大會仍吸引大批支持鄉親參加,即使因下雨滿地泥濘,仍不減熱情,除了民進黨在花蓮提名的「花蓮隊隊員」、以及後援會成員與幹部,還有立委范雲、伍麗華、林靜儀,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陸續現身助講,相當熱鬧。

造勢現場有玉里、富里、光復等13鄉鎮的頭目盛裝參加,玉里鎮春日部落頭目葉順明更上台公開替Kolas助講,葉順明說,他在桃園市擔任總頭目時,Kolas就是桃園市原民局長,她非常地照顧族人,所以他也要站出來支持Kolas。

由於自傅崐萁2009年當選2任縣長、徐榛蔚接任,迄今14年都不曾有這麼多頭目公開參加民進黨的造勢場合,遑論公開拿麥克風助講,這讓賴清德有感而發,賴清德說,這是他看過最多頭目站出來的競選活動,「風雨沒有阻擋過我們、威脅利誘也沒有阻擋過我們,風雨只帶給我們更大的信心及力量」。

賴清德說,Kolas是第一位歷任執政黨、行政院、總統府發言人的人,做過國會議員,資歷完整,每個階段都是第一名,Kolas了解國家政策,而且身經百戰,未來會以國家高度推動縣政。我們知道她每個階段都很傑出,表現一流,當縣長也一定是第一名。

賴清德相信,經由Kolas的專業和能力能推動花蓮發展,讓花蓮鄉親有更好的生活,從建設最快的寬頻網路、發展新的數位經濟,乃至建築、設計、文創、軟體設計、運動產業,更要引進智慧農業並強化農產品生產加工及冷鏈系統,讓年輕人回家;Kolas也知道花蓮缺乏便捷交通系統,她要推動智慧交通,方便就學就醫及觀光產業發展。賴說,Kolas當縣長最大的優勢,還包括「她可以直接打給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只要是花蓮的需要,都可以直接請中央協助解決,「沒有必要像現在動不動砲打中央」。

賴清德指出,這次蔡總統特別選拔kolas來競選花蓮縣長,特別要她終結家族壟斷的政治,她重要的主張就包括打破恐懼,還給花蓮自由的環境,讓鄉親可以自由自在地表達意見,投票時愛支持誰就支持誰、愛投給誰就投給誰,不用擔心別人監看、不用擔心投票出來別人會對你不利。他說,Kolas治理的花蓮縣,沒有一個人需要為了自己的意見、族別感到害怕,她要每個花蓮人都是自己的主人、是花蓮的主人。

「我是Kolas,你們的孩子」!Kolas一上台就以族語介紹自己,並以客語、台語向現場支持鄉親問候。她說,在她宣布參選後,就被對手陣營選舉發動耳語「番仔選縣長可以嗎?空降大家可以接受嗎」?Kolas強調,她是花蓮人、是玉里哈拉灣部落的孩子,以身為哈拉灣孩子為榮,「她做花蓮縣長剛剛好」!

Kolas說,她很擔憂花蓮,憂心為何多年來只要下大雨,許多地方都只能一次次撤離,這代表生活條件、交通環境、水土保持這些基本需求沒做好。她更擔憂玉里地震受災戶,目前為止打電話跟縣府求救的戶數超過六百五十戶,花蓮縣府不處理也不說,房子被貼紅單的受災戶不斷傳簡訊跟她求救,過了八天紅黃單都沒人處理。

她又說,花蓮重慶市場6日晚間下大雨,香榭大道旁竟淹水還發出惡臭,原來是汙水下水道沒有好好處理,買菜的地方都會變成「黃金」大道,這種事「千錯萬錯別再說是中央的錯」。

花蓮發布豪大雨特報,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仍特地到花蓮,為黨籍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站台。(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發布豪大雨特報,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仍特地到花蓮,為黨籍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站台。(記者花孟璟攝)

賴清德(右)到花蓮替Kolas站台,與台上的後援會幹部、花蓮隊隊員擊掌致意。(記者花孟璟攝)

賴清德(右)到花蓮替Kolas站台,與台上的後援會幹部、花蓮隊隊員擊掌致意。(記者花孟璟攝)

賴清德為Kolas助講,現場群眾更在台下鼓動氣氛,尖叫加掌聲,希望讓原住民也能有機會當縣長。(記者花孟璟攝)

賴清德為Kolas助講,現場群眾更在台下鼓動氣氛,尖叫加掌聲,希望讓原住民也能有機會當縣長。(記者花孟璟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