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追思曾聖光 烏民眾展示兩國國旗謝台灣

烏克蘭民眾在追思場外展示兩國國旗,並穿上「台灣隊」背心,以示對台灣的感謝。(外交部提供)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我國志願兵曾聖光赴烏克蘭參軍卻不幸陣亡,外交部昨表示,烏克蘭軍方十四日在烏國西部利沃夫市舉行追思儀式,在確保家屬安全無虞下,由我國相關駐處人員陪同前往參加,場面哀戚隆重,烏克蘭民眾數百人出席,顯示烏國人民對曾聖光的感念。

會場外台灣與烏克蘭國旗夾道,有烏克蘭民眾展示兩國國旗,並穿上「台灣隊」的背心,表達對我國的感謝之意。

外交部說,曾聖光罹難消息傳出後,我國政府與人民、在台烏克蘭僑民社群,及烏克蘭各界友人均至感震驚與不捨。外交部將持續全力協助家屬完成後續所有手續,同時祈禱罹難戰士的英靈早日返國安息。

烏克蘭軍方十四日在烏國西部利沃夫市,為我國志願兵曾聖光舉行追思儀式。(外交部提供)

烏克蘭軍方十四日在烏國西部利沃夫市,為我國志願兵曾聖光舉行追思儀式。(外交部提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