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德再與台合辦 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以色列和德國駐台機構與台灣民主基金會合作,舉行一年一度的「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蔡英文總統與會致詞時,細數政府為反思歷史所做的努力,並強調面臨威權主義與日俱增的威脅,台灣將和民主夥伴及國際社會一起攜手努力,堅定捍衛人權和民主,實現更美好、更有包容性的未來。

以、德駐台機構自二○一六年起合辦「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今年再次與台灣民主基金會合作辦理,透過點燭、吟唱猶太祈禱文、音樂表演、連線以色列倖存者證言等方式,紀念省思大屠殺歷史。蔡英文、以色列駐台代表柯思畢、德國駐台代表許佑格、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游錫堃、外長吳釗燮、台北市可巴德猶太協會拉比Shlomi Tabib等人點亮象徵六百萬逝去猶太生命的六支蠟燭致意。監察院長陳菊也出席活動。

許佑格致詞說,納粹對猶太兄弟姊妹的暴行,是現代德國史上最殘酷可恥的時期,記住這段歷史並反思至關重要,這些知識將形成行動,幫助我們走向更有希望的未來。要提醒的是,即使舊傷與仇恨被理解與合作取代,然而仇恨和反猶太主義仍設法捲土重來,不能視而不見,而是要以史為鑑,避免重蹈覆轍。

柯思畢致詞時回顧「華沙起義」,八十年前的四月十九日,正是華沙起義的日子。華沙起義是眾多猶太抵抗行動之一。柯思畢指出,記憶和教育是他駐台工作中最重要的主題之一,我們致力於為學生和教育工作者舉辦展覽、演講和研討會,並舉辦一年一度的紀念儀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