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和平不能低頭求來

  

加油站公會昨成立副總統賴清德參選總統後援會,總會長李杰迅(前左二)贈送「加油槍」,象徵一起加油。(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王姝琇/台南報導〕加油站公會昨天成立副總統賴清德參選總統後援會,已獲民進黨提名參選二○二四總統的賴清德到場授旗時強調,兩岸和平不能低頭求來,也不是對方賞賜,要以民主及國防做後盾。他呼籲民眾與他一同「加油」,並肩作戰,守護民主、深化民主,促進台灣的繁榮發展。

加油站公會 成立挺賴後援會

加油站全國挺賴後援總會昨天在台南市成軍,包括來自花蓮、台東、宜蘭等全國各地公會代表齊聚,總會長李杰迅代表贈送一把加油槍給賴清德,象徵「加油打前鋒」力挺。賴清德感謝說,有了這把加油槍,讓他從南到北、從東到西「用滿滿的力量戰到贏」。台南市長黃偉哲及民進黨立委、議員與各界支持者到場相挺並高呼「凍蒜」,士氣高昂。

賴清德表示,中國的威脅日益強大,不斷以訊息認知作戰來侵擾台灣,他拜託大家不要聽信「五四三」(台語,胡說八道之意),和平絕對不是「犁頭」(台語,低頭)求來的,也不是對方賞賜的,表面求來的和平不是真和平,誠如蔡英文總統說的「和平靠國防、國防靠全民」,要靠自己實力得到和平才是真正的永續和平,面對兩岸問題,希望國人不要誤判、扭曲國際情勢,否則不利台灣安全。

賴清德說,未來當選總統後會繼續守護民主的成果,有民主才有自由、有自由才有人權、有人權才有創新,經濟才會進步,盼望大家一起維護珍惜民主成果,絕對不向專制獨裁的國家低頭。

台南拜訪宮廟 獲公開表態力挺

賴清德昨天回到台南市行程滿檔,先到全臺西來庵出席五福大帝宣靈公聖誕千秋祝壽大典,並參觀陳列噍吧哖抗日事件文物的西來庵文化館;第二站轉往台南市定古蹟開基靈祐宮,參加玄天上帝萬壽三獻大典暨點燈祈福法會。所到之處都受到熱烈歡迎,民眾高喊「賴清德當選」、「賴總統好」,兩宮廟也公開表態力挺賴清德參選總統。

賴則承諾一定會守護台灣,認真打拚、建設國家,持續推動民主、和平,促進繁榮;也呼籲民眾,明年一月十三日要票投賴清德,在台南衝出全國最高的得票率,也要力挺民進黨台南市六席立委揮出全壘打,攜手守護台灣的民主與和平。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