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總統:無條件支持台灣捍衛主權   

 

 

統蔡英文昨於總統府前廣場,以軍禮歡迎來訪的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賈麥岱。(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率團來台國是訪問,蔡英文總統昨偕賴副總統以軍禮歡迎後,在總統府贈勳並設國宴款待。賈麥岱表示,瓜地馬拉無條件支持中華民國台灣積極捍衛國家主權,並以主權國家參與國際社會的訴求,繼續站在台灣這邊,作為最堅實的邦交國,敬祝台灣萬歲!

賈麥岱率團訪台 蔡總統軍禮歡迎

軍禮歡迎儀式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蔡總統致詞表示,感謝賈麥岱總統過去幾年大力支持台灣,增進兩國互動交流。

賈麥岱首先以「中華民國台灣總統」稱呼蔡總統。他說,幾週前蔡總統出訪瓜地馬拉,能回訪台灣他非常榮幸。台瓜兩國最高層級官式互訪、達成互惠互利的協議,充分象徵兩國友誼及合作關係成果豐碩,今年台瓜建交將滿八十九年,兩國元首頻密互訪,更具象徵意義。

賈麥岱指出,台瓜建交以來,即使面對諸多政經挑戰及複雜國際情勢,兩國都能克服萬難,相信未來仍會團結一心、相互扶持,秉持踏實、互惠、互利原則,繼續推動外交關係。

「站台灣這邊 作最堅實邦交國」

「我要請各位相信,瓜國將繼續站在中華民國台灣這邊,作為最堅實的邦交國!」賈麥岱表示,作為台灣在國際社會理念相近的國家及民主夥伴,瓜國已經準備好與台灣攜手,朝國家發展繁榮的目標前進。

賈麥岱表示,他要重申兩國兄弟友邦的承諾,「瓜國同樣支持貴國外交工作使命,就是積極地捍衛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促進和平,以及中華民國台灣作為主權國家參與國際社會的訴求」。最後,他重申,瓜國對台灣無條件支持,祝福中華民國台灣國運昌隆,台灣萬歲!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