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改越誇張 馬英九竟成「台北前領袖」

希臘論壇改稱馬英九「台北前領袖」 外交部籲審慎評估是否出席   

 

前總統馬英九明將出席希臘「德爾菲經濟論壇」。官網先前將其職銜標示為「台北前總統」,經外館抗議後一度正名為「台灣前總統」。但就在馬出席前夕,主辦單位又再次擅改馬英九職銜,變成「台北前領袖」。(翻攝自德爾菲經濟論壇官網;本報合成)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明將出席希臘「德爾菲經濟論壇」。官網先前將其職銜標示為「台北前總統」,經外館抗議後一度正名為「台灣前總統」。但就在馬英九出席前夕,主辦單位官網竟又再次擅改馬英九職銜,且是比「台北前總統」更誇張的「台北前領袖」。外交部已立即訓令外館表達抗議、要求更正,也呼籲馬前總統在名銜未獲更正前,應審慎評估是否出席該論壇相關活動。

馬英九受邀參加第8屆德爾菲經濟論壇(Delphi Economic Forum)擔任論壇講者,他將於當地時間26日出席開幕式,28日出席爐邊對談,針對亞洲地緣政治發表談話,主題為「台灣會變成下一個烏克蘭嗎:亞洲地緣政治緊張局勢」。

馬英九辦公室日前說明,馬英九將藉由此次訪歐,與歐洲政要分享訪問中國的心得,傳達「台灣有另一種有別於民進黨政策的和平路線,能夠確保兩岸和平,區域情勢穩定」的理念與主張。

馬英九受邀出席活動,然而希臘「德爾菲經濟論壇」官網先前卻將其職銜標示為「台北前總統」,矮化我國國名。外交部日前表示,我駐希臘代表處察覺該單位誤植馬前總統名銜後,電洽主辦單位並致函論壇創辦人兼主席索莫科斯(Symeon G. Tsomokos),表達抗議並要求更正。「德爾菲經濟論壇」網站於21日更正馬前總統職銜。

馬英九已前往希臘,在他準備出席論壇前夕,其職銜又被改為「台北前領袖」,比「台北前總統」更加矮化,十分誇張。

外交部今天表示,「德爾菲經濟論壇」屬民間非營利組織,旨在集結政治、經濟、學術等各領域具影響力人物,建立跨國網絡與意見溝通平台,每年定期在希臘德爾菲鎮舉行年會。然而該組織竟在短短數日之中,甚至年會舉行前一日,反覆誤植馬前總統名銜,出爾反爾之態度令我方深感遺憾與不解,外交部已訓令駐處向論壇主辦單位表達嚴正抗議。

外交部並說明,基於維護國家尊嚴立場,我國任何非政府組織(NGO)或民間團體出席國際會議或活動倘有遭矮化情事,我方絕不接受並立即要求主辦方更正。在持續力洽主辦單位更正的同時,外交部也呼籲馬前總統在名銜未獲更正前,應審慎評估決定是否出席該論壇相關活動。

前總統馬英九明將出席希臘「德爾菲經濟論壇」。官網先前將其職銜標示為「台北前總統」,經外館抗議後一度正名為「台灣前總統」。但就在馬出席前夕,主辦單位又再次擅改馬英九職銜,變成「台北前領袖」。(翻攝自德爾菲經濟論壇官網)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