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台灣要扶植更多隱形冠軍

副總統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右三)昨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右四)出席臨海工業區產業論壇,賴清德強調要扶植更多隱形冠軍,成為更多護國群山。(記者葛祐豪攝)

 

成就護國群山 在全世界新產業鏈裡站穩腳步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臨海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昨天舉辦「臨海五十領航台灣─新港都產業論壇」,約有近三百家業者與會,副總統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致詞時強調,台灣一定要持續壯大科技產業,同時「扶植幫助更多各行各業的隱形冠軍,成為更多的護國群山」,讓台灣在全世界重組的產業鏈中站穩腳步,確保台灣的經濟發展立於不敗之地。

出席臨海產業論壇

臨海工業區引領台灣工業轉型升級近五十年,以中鋼公司為首,共有四百家廠商,發展出綿密的金屬製造業體系,最具代表性產業有金屬扣及航太零組件,還有遊艇、帷幕、塗料、金屬材料等。

賴清德感謝臨海工業區企業創造三.七萬個工作機會,年產值超過一兆元。他說,台灣經濟雖已獲國際社會重視,仍有許多挑戰,包括地緣政治、淨零轉型、智慧化轉型等,「如果成功,會往前邁進一步,如果跟不上,遭遇的困難會愈來愈大」!

強調壯大科技產業

對於台灣未來經濟發展,賴清德強調,他希望廣納人才,共同來推動以創新為驅動的經濟願景,台灣一定要持續壯大科技產業,同時「扶植幫助更多各行各業的隱形冠軍,成為更多的護國群山,讓台灣在全世界重組的新產業鏈裡站穩腳步,確保台灣經濟發展立於不敗之地」!同時也要大膽投資下一代的科技創新,包括人工智慧物聯網、AR、VR、低軌道衛星、精準醫療等,才有辦法讓台灣推陳出新,經濟能夠轉型,台灣才能生生不息的發展。

賴清德也盼利用人工智慧技術,幫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與淨零轉型,因為台灣中小企業有一五○萬家,提供九成就業機會,如果中小企業與微型企業跟不上,台灣勢必無法達到「包容性的成長」,他期盼未來和大家一起努力,為台灣的經濟發展持續加油。

針對新港都的產業,賴清德認為,台積電半導體都已經到高雄了,高雄如何協助這些高科技產業在南台灣壯大,是非常重要的,「高雄是火車頭,台南可以幫助高雄,帶動南台灣發展,達到區域平衡」。

高雄市長陳其邁、臨海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賴昭賢、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菲律賓台北貿易暨投資中心商務處長李安東等人均出席上述活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