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點名NCC、促轉會淪打手 魏筠回批「沒有資格」

政治受難者魏廷朝和妻子張慶惠、一雙兒女的合照,圖右1為魏筠、左1為她的哥哥。(取材魏筠臉書)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點名NCC、促轉會(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不中立,政府機關淪為政治打手,未來他當選總統,這兩個機關絕對「打掉重練」。對此,民進黨桃園市議員、政治受難者魏廷朝跟張慶惠之女魏筠不忍了,她反嗆「過去國家暴力的執行者,現在侯友宜難道要成為威權復辟的門神嗎?無視台灣爭取自由民主犧牲的血淚歷史,想要讓轉型正義成為空談,恢復洗腦教育?」

魏筠指出,首先,促轉會其實早在2022年5月30日解散,這麼重要的資訊,侯友宜竟然毫不知情?總統參選人對政府組織調整資訊,毫無掌握,根本不能勝任總統的職位。再來是,侯友宜怎麼有資格說要廢除促轉會?

她表示,侯友宜當年自己擔任國家暴力不義的執行者,都還沒有被清算責任過,從未向受難家屬表達歉意,就想推翻自己曾經迫害人權的過去?去年,侯友宜曾公開表達,如果重新再來一次,會如何處理鄭南榕事件。提到當時自己是公務人員,法律怎麼規定,他就照著做,現在若發生的話,就看現在法令怎麼規定。從以上的言論,可以明顯看出,侯友宜就是一個服膺威權,可以為鞏固威權統治,漠視人權,也是德國作家漢娜鄂蘭口中平庸又邪惡者。

魏筠提到,當年警政署拘提鄭南榕計畫有3種方案,但侯友宜決定用軍警鎮暴最不合比例原則的方式拘提,導致鄭南榕自焚身亡,對此,侯友宜完全毫無悔意,也從沒道歉。

魏筠說,侯友宜跟她的父親有這麼一段故事,1986年她祖母過世,也是父親因美麗島事件被捕的第4年。侯友宜當年已經身為警政高層,祖母告別式前回家奔喪,侯友宜指揮壓著父親還戴上手銬不夠,還給予屈辱之腳鐐,一跪拜完,立即押走。由此可見,過去在威權體制下,侯就是個無視民主人權思想,服從威權的國家暴力執行者,幾十年過去,恩恩案等事件發生,看出他毫無改變,「我們要被這樣的人統治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