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立委全軍覆沒 賴清德:記取教訓

桃園市區域立委全軍覆沒 賴清德:記取教訓、好好檢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前左5)、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前左4)出席桃園中壢「感恩便當會」,競選團隊分梯與2人合影 。(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民進黨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今(25日)中午出席桃園中壢「感恩便當會」感謝陪同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和競選團隊選舉期間的辛勞,賴清德表示,雖然桃園市區域立委全軍覆沒,過去也曾6席立委1席都沒有,2008年的立委選舉就是例子,但2016年曾拿下4席(包括民進黨力挺的無黨趙正宇),不過人家(指國民黨)可能進步的更快,民進黨也許是蹲的不夠深、檢討不夠多,這次要記取教訓、好好檢討。

賴清德勉勵大家要團結意志、勵精圖治,要扭轉形象及深根基層缺一不可,最基本就是服務這條線不能斷,特別一些選區服務跟人民互動很重要,單一選區選舉跟多席次不同,多席次在都會區旗子一搖,訴求改革理念就會當選,但單一選區兩票制,要有形象及深根基層票,缺一不可,服務這條線不能斷,會請中央黨部選派2位立委認養桃園,讓服務不中斷。

賴清德強調,他是台灣隊隊長,選舉雖然結束,台灣隊並沒有解散,選舉時站在第一線出錢出力,選後也是台灣隊一員,除工作崗位做好,他要請大家幫忙多看、多聽及多想,桃園市現在走在台南市前面,發展指日可待,捷運路網和建設非常進步,經濟發展快速,加上桃竹苗大矽谷計計畫,廣邀民眾加入中央黨部及議員、立委候選人群組,未來中央政策才能傳遞,有什麼意見也能反映,在基層看到有什麼做不夠好的,也要一起檢討改進並做好。

賴清德提到,他要跟大家報告,這次競選的每票30元選舉補助款已經全數捐出,558萬6019票共有1億6019萬餘元福助,有3分之1根據民進黨規定繳回中央黨部,用途作為民進黨早期創黨資深黨員生活照顧,第2個用途提供民進黨年輕人獎學金、要出國留學或國內進修使用,第3個則是做公益以及公共服務使用。

賴清德還說,他跟蕭美琴能當選要非常感謝大家,讓台灣走在正確道路上,他會守護台灣的主權,維護民主自由人權的生活方式,今天早上和蕭美琴接見來自美國和立陶宛跨黨派的國會議員祝賀,其實共同語言就是民主,他們非常肯定台灣民主,在這場選舉面對中國有史以來最大的介入仍然選擇民主,他們感到欽佩。

蕭美琴也簡短致詞感謝這段時間大家的幫忙協助,期盼未來一起往前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左1)、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右1)出席桃園中壢「感恩便當會」。(記者李容萍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