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青年喊話 賴清德:和平是我的使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出席「二○二四總統大選青年論壇」,致詞時強調,將打造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義永續的台灣。(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受邀出席「二○二四總統大選青年論壇」,他致詞時提到,自己將打造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義永續的台灣,同時也強調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未來和平是自己的使命,希望國內所有力量團結在一起。

台灣若讓渡主權 民主不保

賴清德表示,世界正遭逢空前巨變,極權主義挑起地緣政治危機、數位轉型將帶動全面智慧化,為了因應氣候危機採取淨零轉型,帶給包括台灣在內全球很大的挑戰,自己將以積極正面的態度掌握世界變局,化挑戰為台灣升級轉型的動力。他是所有候選人中唯一提出最完整國政藍圖者,後續將結合台灣社會各界力量,推動國家希望工程,打造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義永續的台灣。

賴清德也重申自己提出和平四大支柱行動方案,包括強化國防、國安力量;強化經濟安全;跟民主陣營站在一起;在對等尊嚴與中國交流合作,進而穩定台海關係、印太和平發展。

有學生提問兩岸簽署和平協議、服貿貨貿等問題,賴明確表達反對,他指出,因為簽署前要先接受一個中國、九二共識,而中國領導人習進平在二○一九年就定義這些是一國兩制,等於是要台灣先讓渡主權,如果沒有主權,民主就不可能存在。

賴清德也說,台灣二○一一年在中國投資達一百四十六億美元,前年只剩五十億美元,同時對印太地區國家投資已超過五十億美元。台灣農產品過去主要銷往中國,占比達廿%,可是逢選舉就淪為政治操作工具,近幾年農產品銷往中國比率已逐漸下降到去年十二.九%,而銷往美國的占比去年已達十七.九%。

賴清德認為,台灣投資重心已移往印太地區,農產品銷售也都轉向美國、加拿大、韓國、日本、新加坡等國,這時重提十年前的服貿協議,不符合台灣需要。與其依賴中國,不如信賴台灣,團結走入國際,迎向未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