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大戰

昨天和台北的老哥以SKYPE視訊通話,聊天內容當然就著重在台灣最夯的話題,也就是全台據估有兩百多萬人觀看的柯P和連公子的辯論會。半小時的討論,我們得到的結論很簡單︰
 
第一、連公子本人和連陣營找來的「公」民團體,果真是柯P的最佳助選員。
 
第二、還好,壞蛋通常也是笨蛋;尤其是擁連的公民團體竟然無意間作球給柯P。就好像邪惡的希特勒,他的愚蠢、對屬下的不信任、和他的獨斷專行實在是我們的「幸運」(可參考舊文),否則,以德國人的聰明才智和認真性格,當年人類要面對的災難恐怕會更大還更久。
 
第三、柯P服膺真理,所以他會認同郝龍斌市長的性別平等辦公室,只是強調要落實法令與徹底執行。這種撇開藍綠框架的想法,符合P的競選主軸和核心價值,對而言算是加分。反觀連公子,大概是攻擊過頭了,竟然在結論中昏頭昏腦的向選民喊話:「台北還有多少個4年可以浪費?」哎~~此話不僅得罪郝馬兩人,還透露了連少算術也不好的事實;四四十六,台北過去浪費掉的是16年而非4年而已。
 
第四、以前只覺得柯語錄很好笑甚至「白目」又搞怪,但昨天的柯語錄令人感動。
 
事實上,老哥有一句話在結束通話後讓我陷入長考。當我們談到有關柯P的失言,被連營推薦的公民代表拿來指控歧視女性時,老哥表示,柯P講話也許顧人怨但多半還是實話,「我在想,讓你來說也是差不多啦!」這話沒錯,在哈哈大笑之後,我必需承認他確實很了解這個粗俗的老妹。老哥的意思可以分兩個層面解釋︰第一、不少有醫學背景的人,經常會把器官和吃喝拉撒的人生大事放在嘴邊也不以為意;第二、本人和老公確實是「什麼鍋配什麼蓋」,不論我們的言行是否正確,講話是否粗俗,但待人處事至少是真心一致,而且向來痛恨虛假和做作的人事物。尤其是老公的直白,說他是半個「亞斯伯格」也不算過份。
 
上回在文中提到老公的國民黨「兩蛋理論」的金句,其實,他還有一句「黃金」句才是真正的毒舌︰「國民黨是咖哩味的米田共;民進黨則是米田共味的咖哩,至少還可以吃勒!」「米田共」當然是老婆修飾過的文字,老公講的可是直接了當的用詞。總之,老公想強調的是,國民黨向來就是靠大量的包裝和香水來掩蓋其腐臭的本質;也因此,為何連公子會在基本盤藍大於綠的台北市,在半年以來民調落後苦追P呢?背後的理由也許可用以下兩點來解釋。第一、 也許,真的有不少台北市民打算在今年的11月29日「顏色解嚴」;第二、說穿了還是人選的問題。所以香水用噴的也沒效,這次是整罐拿來倒。但結果呢?跟黑心油一樣,廠商再怎麼純化作假,還是毒害健康的黑心油。
 
坦白說,連少日前的「辯論」表現,確實有「轉大人」的氣勢。然而,會後的民調顯示,柯P常說的一句「相信人有良心」也許是真有其事;所以多數的台北市民,不論意識型態為何,至少還看得出這是一場「真假大戰」。撇開連家最讓人存疑的家產問題,連公子很可惜的就是,不聽從同為國民黨的楊實秋議員對他的苦口婆心︰「要老實一點」。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悠遊卡的邀功,連勝文在週五的辯論會上說︰「我接任悠遊卡時,公司虧損,但2年內不但轉虧為營,成為大家學習的對象。」又說︰「悠遊卡公司轉虧為盈,成為國外學習對象,就只是換了一個管理者。」但,實情究竟為何?
 
根據東森新聞今年初的報導,連勝文在2008年9月接任悠遊卡公司的董事長,然後於2010年5月辭職,任職只有1年8個月。和連公子也是同黨的鍾小平市議員,就曾經指控連少常把悠遊卡公司轉虧為盈的功勞攬在自己身上,但實際上該公司前董事長林志盈的任內就已經轉虧為盈了;況且,公子接任後,還拿公司資金投資結果虧損4億元(當然,當時是全球金融海嘯所以不能全怪連少)。然而,楊實秋在今年1月時也已公開澄清,當年是他帶領悠遊卡公司和信用卡簽約賺回15億元的權利金才讓公司轉虧為盈。楊甚至曾告誡過連少「要老實一點」,結果連勝文當時還表示:「我從來沒說是我,是媒體寫的。」這句「不是我說的」,和當辯論會的公民團體被批不公正時,連少的回答是完全吻合他的行事風格,「本來就說不想要公民提問,那是柯營要求的。」也就是說,連公子的核心價值就是「作假」和「切割」。除非44歲的連勝文已經很不幸有老年癡呆的問題,否則沒道理會忘記他今年1月時才過說的辯解︰「我從來沒說是我,是媒體寫的。」
 
 

台北市議員楊實秋今年1月曾出面澄清,悠遊卡公司轉虧為盈非連勝文功勞,而是他本人主張推出悠遊聯名卡才轉虧為盈。(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也因此,當連公子在辯論會上提議請北市會計師公會,按照法律標準程序查清楚,不論私帳或有關他財產等問題時,有一點常識的人當然會懷疑這也是連勝文虛晃一招。第一、為何連少堅持要用台北市會計師公會做審計,而不是公開自己的財產記錄?第二、如果有隱性的資產,比方說用來避稅如開曼群島類的信託基金,而連少是直接戓間接的受益人,這些根本都不是會計師公會能找到的資料。第三、既然羅淑蕾就是台北市會計師公會的要人,找這個單位難道沒有瓜田李下的問題?要如何取信於國人?第四、按常理,而且如果真有誠意的話,連少應該先公開所有的財產後才來做調查,否則人民要如何檢驗他是否在資產上有謊報呢?
 
其實,說穿了,調查連公子的財產真的是一個假議題。少爺有帝寶或一品大廈可住,有價格約五百萬元的保時捷休旅車來泡妞,但這些全部不在他的名下。所以公佈「連勝文的財產」的實質意義到底在哪裡?連家龐大的資產有多少是在投資公司或基金會當中,根本不在他們的名下。更不用提,連國稅局也很「貼心」的把周玉蔻對連公子「海外獲利所得逃漏稅」的投訴視為不見。在這樣的大環境下,連公子的身價竟然僅有1.38億餘元,你相信嗎?
 
時至今日,這場台北市長的選戰中國民黨最大的失策,就是棄丁守中而捧連勝文。然而,如果連公子在初選後找的總幹事是像丁守中和楊實秋等算是清流的大將,而不是蔡正元和羅淑蕾這號人物,今天中國黨在台北的戰局可能就大為不同了。不過話說回來,「什麼鍋配什麼蓋」,連公子配上蔡羅兩位哼哈二將也算是剛剛好而已
< 資料來源:TOTTORO當家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ottoro

Tottoro
作者 TOTTORO,本名鄭麗伶,從小立志寵物是越多越好,念了獸醫。赴康乃爾研讀魚類病毒,吃了不少炸鱒魚。威斯康辛大學病毒博士畢後留校察看任科學研究員近二十年。現已退休專管自家的「動物園 」和四條腿的TOTTORO、 演布袋戲(Taiwan Puppet Troupe at UW-Madison)、玩冰上石壺(Curling),也是FAPA和北美州台灣人教授協會會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