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的狗

 其實兩年半前就講過這個故事了。前陣子某人和嬌妻拍了很美很溫馨的廣告之後,竟然表示要把台北的流浪狗送往中南部,還加了一句很「委屈」的「總可以吧」!當時,就很想與大家再度分享一下希先生這個古怪的奇人奇事。

 
,希特勒本人偏愛德國狼犬。之所以是德國狼犬,不是因為他愛用「國貨」。1921年當希特勒還很貧困的時候,不得已只好把自己一隻名叫 Prinz 的德國狼犬託寄在朋友家。沒想到忠心耿耿的 Prinz 竟然設法逃新家,還自己找路回到了主人的身邊。從此,希特勒因而喜歡上這個品種,而且非常欣賞德國狼犬的服從和忠誠的特質。
 
二十年後(1941年),一名納粹的高級將領馬丁.鮑曼(Martin Bormann)送給希特勒一隻德國狼犬。 這隻狼犬被取名為 Blondi(金髮女郎),據稱希特勒非常寵愛Blondi 而且兩者是如影隨行。後來 Blondi 還成為納粹的宣傳工具,藉著無數的影片和各式各樣的文宣報導,納粹把希特勒描繪成一個愛心滿滿、對動物友善的領導者。
 
二戰快結束的時候,當希特勒得知自己的盟友墨索里尼被意大利游擊隊處決身亡時,加上蘇聯軍隊的節節逼近,希特勒也明白自己的時日不遠了。因此,他下定決心自己和妻子寧可自盡也對不可以被敵人捕獲。隨後,納粹德國的一名重要政治頭人希姆萊(Heinrich Himmler)給了希特勒一些化物。由於不信任屬下,為了驗證膠囊的藥效,1945年4月29日希特勒下令用他的狗 Blondi 作實驗。 幾分鐘之後,Blondi 中毒而死亡。
 
,希特勒當時還為了 Blondi 的死亡非常的「悲痛」。

太陽底下沒新鮮事。病態的政客利用狗來進行宣傳,藉以美化自己愛心滿滿的形象,然後就棄之如敝屣的故事是古今台外都一樣。

< 資料來源:TOTTORO當家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ottoro

Tottoro
作者 TOTTORO,本名鄭麗伶,從小立志寵物是越多越好,念了獸醫。赴康乃爾研讀魚類病毒,吃了不少炸鱒魚。威斯康辛大學病毒博士畢後留校察看任科學研究員近二十年。現已退休專管自家的「動物園 」和四條腿的TOTTORO、 演布袋戲(Taiwan Puppet Troupe at UW-Madison)、玩冰上石壺(Curling),也是FAPA和北美州台灣人教授協會會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