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民萬歲!

 一人一票,台灣選民很酷的寫下民主的新頁,改變一個時代;也替心無人民,只會嘻皮笑臉的馬英九,寫下把國民黨帶向「一敗塗地」的歷史定位。

從北到南,象徵腐化、無能、不公不義、貧富不均、官商勾結、權貴壟斷的國民黨,像骨牌一樣連環倒下。

從北到南,平步青雲,仗勢傲人,要把公職家族化、世襲化的權貴子弟,全面崩盤。靠爸、靠錢並不是萬靈丹。

從北到南,「平民」出身,靠自己努力,對地方忠誠服務的正直之士,得到選民信賴,取代把世襲視為當然的國民黨貴族。

從北到南,台灣進行第二次民主革命,重挫腐敗不得人心的國民黨,讓民主更成熟。選民的獨立自主,尋求變革與公義的決心,標誌新世代的崛起,和權貴、家族、派系世襲的沒落。

最大輸家是嘻皮笑臉,把台灣弄到連食品都不安全,年輕人無處安居,只知投靠財團,躲在中國後面恐嚇台灣人民的馬英九。

馬政權倒行逆施,太陽花學運興起,喚醒選民擺脫舊的迷思,教訓貪腐、無能的國民黨政權,自由選擇能為他們服務的人。

國民黨靠利誘與洗腦,養了一批只知分贓的地方派系,和塑造只有國民黨才能執政的嚴重偏見,長期壟斷台灣政治,結果造成自己腐化,政黨不易輪替,無爸可靠的年輕人難以出頭。

網路時代總算突破了國民黨對資訊的掌控,太陽花學運驚醒了畸形政治下的選民,讓他們跳出國民黨洗腦機制,獨立自主,用選票自救。

柯文哲以「獨立」候選人,贏得台北市,標誌台灣政治的大轉型。候選人可以獨立參選獲勝,選民知道獨立,自由選擇,這是台灣民主的大勝利。選民萬歲!(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