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社會站正義一方 用選票制裁無能

民眾投票情形。資料照片

2014年12月09日11:43
作者:凌博志(退休司法官)

選舉落幕,國民黨像被海嘯肆虐,大敗虧輸,頭號戰犯的主席馬英九認栽下台,吳敦義扭扭捏捏,接下代理主席後,檢討敗選原因,結論果然不出所料,一怪大環境不佳,二怪媒體不友善,三怪網民敵意深,檢討來檢討去,全都罪在別人,不敢也不願說出誰是禍首,誰該負責。

用膝蓋想也知道,國民黨這次慘輸,問題是人。本來家大業大,人多好辦事,可這次卻各吹各調的結果,變成多頭馬車,互相掣肘。馬連郝掀起的口舌是非,敗壞部分選情,已經討論很多、很久,可外界在檢討誰是戰犯時,不應該不提那個邪氣的PK小組,他們惡形惡狀,把不道德的卑劣手段用到至極,崩壞了全台選情,無疑是國民黨敗選的一級戰犯。

這個PK小組,如果是連贏,早就爭先現身,不落人後,但因柯P獲勝,突然個個神隱,跑得比兔子還快,深怕探頭會被指為柯P的頭號助選員。但誰在選前上媒體説東道西,自彈自唱,駡人貪污、漏稅;誰在國會殿堂,威逼官員,栽賘嫁禍、損人名節,選後就消聲匿跡,龜縮不出,這些人就是PK小組,想躲都躱不掉。

選民明察秋亳,不難發現,這夥人全是國民黨立委,有組織,有分工。有人做總幹事,每天逞口舌之能,一會兒跟網民鬥嘴,一會兒快意駡人,甚至違法公佈對手的私密行程和顧問名單;有人故做神秘,每天一爆,指人貪污,因言之無物,又利用同夥在國會裡應外合,咒罵官員混吃等死;有人曾是醫生,竟違背職業良知,誣人活摘器官,還有人為保護自己選情,高唱要在下個立院會期,恢復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這些人分別是蔡正元、羅淑蕾、費鴻泰、蘇清泉、廖國棟以及孫大千。他們不管是為人作嫁,或是個人權位,全都違背良心,於德有虧,最令人痛恨的是,他們有志一同,惡搞選舉,不僅褻瀆職務,破壞法紀,也給台灣的民主選舉做出最壞示範。

這次選舉,公民社會站在正義一方,已用選票制裁無能及邪惡。2016年,上面那些人將面臨改選,他們的所做所為,不能船過水無痕,選民不可健忘,須用選票鞭笞教訓,讓他們為不義付出代價。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凌博志

凌博志
律師,曾任高雄地檢署檢察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