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控訴

 全世界唯一想要消滅「中華民國」的野蠻國家,絕對就是那個極權主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誰是「敵國(人)」,顯而易見。

但,荒謬得足以令人神經錯亂的是:那些完全背叛了主子蔣介石「漢賊不兩立」誓言的人,沒膽去「反攻大陸」、「光復神州」也就罷了,人到了中國,連「中華民國的屁」都不敢放一聲,卻反而在回到台灣後一再地罵起別人的祖先和子孫是「皇民」。

我祖父,出生在日本大正時代的台灣—是日本人,所受教育是日式—皇民化,當公務員—是日本官。請問郝柏村,面對這些歷史事實,是「皇民」之子之孫又怎樣啦?難道說去當「中國人」,就比較有優越感、高級、高貴了嗎?

我,有一半是屬於母親的所謂「外省人」,我嚴正地控訴,就是你們這些「中國心的中國人」之「外省人」,總是在挑釁、教唆我用右邊的拳頭去仇恨、歧視、侮辱、捶擊我左半邊的身子!讓人噁心、反感、厭惡!但它卻觸動了我深入去了解至今仍影響台灣人民思想與行為模式的二二八大屠殺事件;同時喚醒了我有著「台灣意識」,並且認同「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的國家觀念。

(作者為補教老師,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