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意孤行與一票難求

 江蕙封麥告別演唱會,一票難求,有人泣跪,有人怒目飆罵,就算再加唱個十六場,也未必人人滿意,江蕙希望以後大家想到她的時候,「心裡是溫暖的,嘴角是上揚的」,此刻看來,難度不低。

同樣一票難求的還有前交通部長葉匡時。他力推的高鐵財改方案,連自家同志都不挺,昨天國民黨黨團會議上,十八比零,一票難求。這個零,何其沉重,這個零,說明了葉匡時是一意孤行的孤軍。

江蕙期待的嘴角唇線,其實有解;葉匡時則是除了辭官,別無選擇。

江蕙的解藥在順應民意。她一心退隱,民眾不捨,才會搶票,十六場演唱會門票既然都已賣罄,就代表她規劃的售票人生已然功德圓滿。既然不忍歌迷排隊受氣,期待溫暖告別,江蕙其實可以選擇在今年年底的跨年晚會上,以「義演」方式,北中東南各唱三首曲子,一夜之間唱遍全島,正式封麥。如此,不但守住告別諾言,更能陪全民告別二○一五,全民同歡,就更無愧「國民歌后」這塊金字招牌了。

葉匡時的毒藥在於他不懂民眾的心,更不在乎民眾觀感。ETC案,遠通電收違規不罰,收費員安置失靈,他雙手一攤跟著擺爛;元旦大塞車,他連到行控中心關切一下路況都不肯;他還兼任高鐵門神,漲價沒得討論,說漲就漲,降價卻是門都沒有。既然高鐵就算真的破產了,車還照開,也照常營運,誰在乎他的財改方案呢?

朝野立委聯手,讓葉匡時的生日成了辭官日,政務官為政策下台,理所當然,毛揆卻還在演出慰留戲碼,渾然不覺黨政大亂的野火已經近身了。(藍祖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