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倒了,台灣會不會更好?

慈濟倒了,台灣會不會更好?好像會耶!因為:一、少了一個炒五萬坪地皮的「財團法人」,國土最少可以得到暫時的喘息。二、少了一個炒作股票的「宇宙大覺者」,至少可以端正宗教的投機歪風。三、少了一隻吸收大把善款的募款怪獸,其他公益團體就不會因為社會愛心被排擠而奄奄一息。四、少了一個跟艱苦人搶資源回收的「善霸」,讓貧困者至少還有一個自食其力的機會。

慈濟倒了,台灣會不會更好?(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還有還有,沒了慈濟就可以讓許多為了「募功德款」、「參加升級培訓」、「參加榮董聯誼會」等活動忙得暈頭轉向,而置家庭於不顧的慈濟志工們,可以回歸家庭,先從照顧自己的家人做起,行有餘力再去照顧別人!這才是不矯情的真正行善,才有真正的功德!

此外,沒了慈濟就可以讓大家對於「救災」有正確的認識,例如救災根本不必穿著什麼莫名其妙的「制服」,難道是要給人拍著好看?尤其還是最怕髒的「白褲子」,離譜的是救災之後仍然潔白如新?這樣還跟人家說有在救災,請問鬼才相信?

沒了慈濟大家就會知道,真正的救災不是穿得乾淨潔白在一旁「助唸」就好,或是發一發大家捐助的物資,還有煮個飯弄個湯什麼的!至少要懂簡單的醫療急救與CPR,或是幫忙清理通道排除障礙,並且協助運送傷患等等,而這些都不是穿著「怕髒的白褲子」所能辦到!

當然,沒人規定應該怎樣救災,但如果只想「不沾鍋」地入鏡媒體,就拜託與記者一起退居二線,這樣一來不會擋住通道或製造混亂,二來搞不好還有更多的曝光機會,何樂不為?

最重要的是,沒了慈濟可以改變某些人「用錢贖罪」的錯誤觀念,以為平常壞事做絕也沒關係,只要買了「榮董」就能「將功抵過」,得到「宇宙大覺者」的「保佑」!

總而言之,台灣什麼都缺,就是不缺以宗教為名的「財團法人」,看看滿坑滿谷的「大師」、「上人」、「高僧」、「神尼」等,哪個不是高喊功德滿嘴勸善?只是搞到最後,不拿錢者,幾希?

(業商,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