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迫害全民

因為大巨蛋案遭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會決議移送法務部,馬英九表示「強烈遺憾」,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更強烈駁斥,認為這是刻意「政治迫害」入人於罪的舉動。

位 居九五之尊,馬英九就任總統近七年來,不管是法定職權或實質影響力都可說是擁有國家最高權力的人,竟然透過總統府發言人高聲喊冤,聲稱是「政治迫害」、是 「入人於罪」!這可真是「作賊喊抓賊」,掌權勢者能被迫害?能被入罪?還是馬總統利用司法打壓異己的慣用伎倆用多了,只見風聲鶴唳,就草木皆兵,嚇得語無 倫次、進而對號入座?還是自認已中箭,準備下馬了?

遠的不提,總統府說廉政委員會在進行大巨蛋案調查時,全然不曾考慮政治迴避,以致調查過 程遭外界質疑是「政治辦案」。同理,馬總統在提名大法官人選時,是否考慮到應有的迴避?從美麗島案的承審檢察官林輝煌被推薦為大法官的優秀人選,到將判決 馬英九特別費無罪定讞及釀冤獄的林俊益提名為大法官的人選,這些被視為「酬庸」或為脫罪舖路的人選,馬總統怎不懂得迴避呢?執意在總統任期將至的此刻提名 大法官,已是破壞大法官的任期交錯制,如此破壞憲政體制,怎不懂得迴避呢?

台灣人民才「強烈遺憾」咧!怎麼如此「不符合社會期待」呢?這難道不是以政治迫害國家體制?迫害全民?

(作者為加拿大台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