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丑旦過場弄假成真

原想拋磚引玉的洪秀柱,假戲真做,越選越起勁。
    
作者:凌博志(退休司法官)

原想拋磚引玉的洪秀柱,假戲真做,越選越起勁,也似乎越玩越大。
   
在國民黨中央黨部的政見說明會前,洪找來一票人馬站台,這些人有過氣外交官,統派學者,甚至還有一個「有奶便是娘的」的前台聯黨主席,聽說背後還有「百星」相挺,陣勢嚇人。
  
洪秀柱學經歷普通,沒啥過人的見識,憑著一張利嘴,從一個國中訓導主任,做到立法院副院長,給人的印象是尖酸刻薄、唯黨是尊。在國民黨一堆被尊為「玉」的大咖,都表現得一付熊樣,紛紛躺平,怯戰怕輸的情勢下,她玩玩說說,自得其樂,謔稱自己是「會飛的母雞」,竟意外引起共鳴,在統媒和「有限期支持洪秀柱」的鄉民刻意哄抬之下,支持度「扶搖直上」。幾天前王金平一句「義不容辭」,觸動了反王勢力的神經,他們集結挺洪,毫不介意這隻67高齡的母雞根本飛不起來,也下不出蛋,開始在統媒發動無情攻擊,似乎想在黨內製造族群紛爭,即使毀了選情,也在所不惜。
   
可日前的說明會,讓洪秀柱徹底現形,她說對中最重要是爭取13億人的感情和認同,要讓陸配4年內取得身份証,活脫脫是個新版的「董大媽 」;她提出「一中同表」,主張應即與中簽「和平協議」,更像扮演郁慕明的分身,在為新黨的總統候選人發表政見。馬英九和「馬英九們」看在眼裡,固然深獲我心,但看在淺藍選民眼裡,恐怕是瞠目結舌,懷疑這隻老母雞到底是選真還是選假?
   
選舉的目的是當選,當選的竅門是向中間靠攏,爭取最多數支持。洪秀柱不掩深藍本相,在初選就亮出「統」牌,只圖穩住10趴的統派選民,左看右看,都只像「丑旦」過場,意思意思,說她志在提名,甚或當選,簡直是笑話一則。朱、王、吳三隻老狐狸雖然意興不高,也無勝算,但終究不會聽之任之,讓她「一路玩到掛」。
   
洪秀柱的鬧劇,何時謝幕,值得關注。只是,一個大黨,把總統提名的大戲,演成勾欄瓦舍的爛戲,人人叫罵,也算是今古奇觀,中外奇譚了。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凌博志

凌博志
律師,曾任高雄地檢署檢察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