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誰在製造族群對立與省籍情結?

中國國民黨公布總統初選民調,洪秀柱以平均46%的支持度脫穎而出,若無意外將可獲得中國國民黨提名為2016參選總統提名人!民調公佈後外界隨即詢問洪秀柱的副手人選條件為何時,洪秀柱說:「期待能找到理念相同、品行端正、操守禁得起考驗的人,並希望對方在性別、省籍等方面能與她互補,更強調找到比她年輕的人選...」所謂的"品行端正、操守禁得起考驗"說法是贅言,洪的副手條件最重要的乃是省籍與性別!

台灣已民主化數十年,總統直接民選也已已進入第六次了,很難想像會有政黨選舉還在進行省籍審查;一個已在台灣執政超過近七十年的政黨還無法落地生根認同台灣這片土地?一個在台灣土生土長的人竟然還自認是中國人?這一種大中國觀長駐於政黨高層的腦中,就難怪無論是施政或選舉會演變成離心離德的局面了!

國民黨公布總統初選民調,洪秀柱以平均46%的支持度脫穎而出。(記者羅沛德攝)

為何民進黨的蔡英文總統參選人挑選副手不必考慮啥省籍平衡呢?而中國國民黨卻必須將省籍平衡列為副手的重要條件呢?為何中國國民黨提出這樣的說法時,選民已見怪不怪;但您很難想像民進黨會發生這類的事情,因為民進黨自栩本土化政黨,就其國家定位論述,任何個人來自何處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認不認同台灣就是國家;如果認同台灣就是國家時,參選台灣任何職位的身份,就是台灣籍!

台灣自從民主化後就極欲擺脫省籍情結與族群對立,但卻每每在選舉就有惡劣政客喜歡用偏激手段動員選民;坦白說目前的台灣除了被選舉的少數LKK外,幾乎絕大部份都是台灣籍了!但為何偏偏就有這麼幾個中國國民黨非得強調省籍呢?這種仇恨式動員在近幾次選舉中已被證明影響式微了,但中國國民黨仍樂此不疲?2016年大選,就由有台灣心的選民們來終結這種族群省籍的選舉方式吧!

(營造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