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跑錯考場了

洪秀柱「一中同表」的說法,不得民心更讓黨員紛紛跳船。(李文正攝)

 

七月一日到三日是大學入學指定考試的時間。說到參加指考(聯考)這回事,所有台灣人的共同記憶就是,哪怕你對各個考科早有萬全準備,但無論如何,有件事情是一定得先作好:那就是考前一天必須到考場看看自己的座位在哪,一再確認桌上黏貼的應考者姓名、考試科目、時間是不是和准考證上一樣。否則,一旦跑錯考場,應錯了試,輕者或許有警察騎著哈雷機車載你趕考場,嚴重的根本要喪失考試資格,明年再來。

在台灣,總統大選也是一場考試,而考場和考題從來都很清楚。舉凡,經濟上如何帶領台灣永續發展;國民薪資所得、生活品質如何提高;面對大國在鄰,爭取獨特的國際處境等等…候選人們一定得拿出一套解決方法來,確保台灣這個國家、這塊土地上的所有人及下一代,能夠繼續無憂無慮過著民主自由生活,享有國家主權、自主性。考題很清楚,剩下的就看各個候選人,亦即這些考生們怎麼提出讓身為主考官的二千三百萬人民感到滿意的答案,順利通過這場考試。

2016年的考試在即,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作為考生之一,在兩岸議題上,就提出「維持現狀」的主張,清楚訴求要保障台灣人自主決定的權利和民主自由現況,並強調會以強化國家的經濟自主性與國防,和更進一步提高台灣的國際連結來確保這樣的現狀。不久前,中國駐北京大使崔天凱極其失禮說出,「蔡英文應該接受13億中國人的面試」,蔡英文僅以「如果我要考試,那台灣人民是我唯一的主考官,我只需要對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交代我的答案」,更在網路上被譽為「霸氣神回」。

那麼,洪秀柱呢?她…恐怕跑錯考場了!

先不說她那「一中同表」的說法,在台灣不但毫無市場不得人心,甚至正引起國民黨上下的「跳船潮」,急於和洪秀柱及她所代表的黨中央切割。更嚴重的,幾天前洪秀柱在一次受訪時,語出驚人表示「我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因為那變成中華民國存在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存在,變成兩國論啊!」這說法更是嚇傻了所有國民黨人士,畢竟在這個有七成以上,絕大多數人民都認為台灣是一個國家,且和大陸政權互不隸屬的社會中,洪秀柱的主張,形同把國民黨跟台灣社會的主流民意切割開來,把黨的未來往死裡推去。

有趣的是,相較於台灣人的負面反應,大陸的官媒、網民出現一面倒的稱讚她,微博上更出現不少支持洪秀柱的粉絲團,還利用各種方式要替她助選。回到這總統大選如果就是場考試,那麼洪秀柱打從準備方向,應考題目,一直到審考的考官,不都再再證明她真的報錯考試,跑錯考場了!?

< 資料來源:橫嶺側峰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