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朱打馬臉

馬英九總統週日在國民黨全代會上說他「沒有對不起台灣」。

但在同一會議上,洪秀柱在提名演說指出,目前台灣的困境是「經濟停滯的威脅、貧富差距的擴大、分配正義的不足、生活品質的惡化,及政治惡鬥、民粹橫行,國家發展陷入泥淖,社會陷入脫序混亂,民眾陷入徬徨迷惘。」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演說中也指出,九合一選舉慘敗的原因是「我們有沒有為了基層民眾的生活而把不同的力量整合在一起?我們有沒有為了年輕人的未來而把不同的世代連結在一起?當我們努力地為台灣擴大經濟成果時,是不是疏忽了要把這份果實分享給所有人?」

諷刺的是,洪秀柱和朱立倫所提的種種惡果,正是馬英九這七年來所帶給台灣的!馬英九竟然還說自己「沒有對不起台灣」,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的程度已經到了有病,而且還病得很嚴重的程度!

(作者為台商)

 

都是別人的錯

◎ 蔡銘燦

一如所料,雜音消弭,各懷鬼胎,貌合神離,國民黨全代會以鼓掌方式「秒殺」通過洪秀柱成為總統候選人。洋洋灑灑的演說文,伶牙俐嘴的洪秀柱,說來慷慨激昂,卻只有八個字可以形容:「謊言連篇,怯於反省」。

七年來,民眾過什麼樣的日子,年輕人如何面對茫茫的未來,自稱「甘苦人出身」的洪秀柱,仕途一帆風順,又位居立法院副院長,她用什麼來感同身受?馬英九不知民間疾苦,洪幾時向無能的馬諫言?又何曾替年輕人出聲過?愛自我標榜「正直、坦率」的洪秀柱,近「朱」者赤,不脫國民黨「牽拖」本色。馬政府治國不力,洪怯於反省,怪民進黨操弄民粹、造謠渲染,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把所有的帳算到民進黨的身上。百年泱泱大黨,掌國會多數,完全執政,卻沒有承擔的肩膀,看不到認錯的氣度,連黨代表都把九合一敗選歸咎「民眾對不起國民黨」,上下交相賊,沆瀣一氣,難怪會墮落到這般田地。

不過幾天前,洪才對媒體說「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引起全民強烈反感,民調直直落。言猶在耳,全代會上,洪改弦易轍,脫胎換骨,她特別強調「這次大選是中華民國以及我們下一代命運的抉擇」,已經「不存在」的中華民國,哪來「命運」可言?這究竟是「半暝吃西瓜」的後遺症,抑或騙選票伎倆,台灣人會不會輕易上當,答案再六個月就會揭曉。

(作者為藥品行銷人員,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