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台灣,輪不到洪秀柱

小辣椒洪秀柱終於在囂鬧紛擾中獲得提名,國民黨也在堅壁清野後,「順利」產生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統侯選人。

2015年07月21日15:54  
作者:凌博志(執業律師)

恭喜洪秀柱,賀喜國民黨,小辣椒洪秀柱終於在囂鬧紛擾中獲得提名,國民黨也在堅壁清野後,「順利」產生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統侯選人。

719全代會以30秒的超高速率,讓洪秀柱幻夢成真,但她的「柱柱戰艦」還未啟航,就可預言結果,它終將到不著終點,說不定中途就會生變沈沒,全軍覆滅。

我無意眨抑,但她才學不足,見識有限,明顯欠缺治國之能,參選是小孩玩大車,自已應也心知肚明。要命的是,出自本性的尖酸刻薄,和根深蒂固的偏執個性,一直在給自己製造敵人,加之貼在身上的急統標籤,和口無遮攔的「自走砲」風格,更早就嚇走一大票中道選民。她是國民黨史上最弱勢、最受爭議、最被看衰的總統侯選人,所以她在黨內掌聲寥落,在黨外也完全得不到祝福。

政治人物很難認命,宋楚瑜迄今不甘寂寞,不肯認輸(另文專論),洪秀柱暴虎馮河,想玩到最大,都犯了同一個錯誤,就是勘不破「命運」,認不清「現實」。「現實」尤其是天敵,更是照妖鏡,眼前的國民黨,執政失敗,人民痛苦指數倍增、社會會分配不均、貧富差距擴大、生活品質惡化,洪秀柱一一數落,卻放過了姓馬的罪魁,將罪責通通扣到在野黨頭上,不肯承擔因果,不敢面對現實,証明她眼小如豆,心如針眼,只有藍綠,沒有是非。

一個最爛的總統搞亂了台灣,一個最無能的黨主席帶衰了國民黨,這兩人各懷鬼胎,在全代會中,一起為最弱雞的總統候選人嘶聲吶喊,一人仍是一貫的自我感覺良好,吹牛八年來沒有對不起台灣,另一人像是夢囈,重複的呢喃「團結」二字,這場瓦舍濫戲,場內雖得到零落掌聲,但場外卻是一片噓聲和罵聲。人們雖很不想看他們丟人現眼,但很想看他們將來怎麼收拾殘局。

洪秀柱接受歡呼後,氣吞山河的振臂說,台灣要改變,就必須「翻轉」,重重甩了馬英九一記巴掌,只是她挾著滿身爭議,除了「一中同表」外,大調課綱、反「民粹」學運、反「反核」、兩岸和平協調,無一不是「未爆彈」,帶著這些爭議啟航,簡直是每天坐在火藥罐,徜半路又碰到密石暗礁,旁邊虎視眈眈的老宋,又不時的撩撥進犯,這隻火藥艦可能就在半途爆炸「翻船」,弄得人船兩失,四大皆空。

「 翻轉」是夢想,也是希望,包括國民黨、洪秀柱和她的全部思維都該被「翻轉」,這個願景該當由別人來成就,洪秀柱沒資格,也沒這個能耐。洪最該擔心的是「翻船」,因為它的代價可能是整個國民黨的敗亡和崩潰。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凌博志

凌博志
律師,曾任高雄地檢署檢察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