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侯「該負責的,別想跑!」

六月底八仙樂團塵爆慘案發生之後,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不斷在媒體撂狠話,先是痛批八仙樂園不服假扣押的行徑「太可惡」,之後更將矛頭對準八仙董座陳柏廷,高分貝嗆聲「你人在哪裡」,「你真以為你能八仙過海嗎?不屑萬海集團與勇源基金會的一億元捐款,一億元是不夠賠的」。

侯友宜頻撂狠話,想為新北市府「卸責」的意圖昭然若揭。尤其他這一句霸氣十足的作秀話語,「該負責的,別想跑!」筆者記憶特別深刻,但現在卻重重一巴掌打在新北市府的臉上。

媒體報導,當檢警深入偵辦八仙塵爆案時,竟然發現負責場地安檢的新北市府官員涉嫌收受八仙樂園業者贈送價值超過二萬元的門票。安檢報告有造假放水之嫌,導致塵爆不幸發生時,逃生路線紊亂、救援體系大亂,延誤救護的黃金時間,釀成重大死傷悲劇。

當這支涉嫌貪瀆的箭射向新北市府的官員,直指新北市府官員的人謀不臧才是八仙塵爆的主因時,我們卻聽見朱立倫市長「究責到底」的樣板回答,卻絲毫嗅不到侯友宜當初那種急切要找人扛責的霸氣!

朱立倫、侯友宜,該負責的,別想跑!

(作者為教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