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鬼扯/記者要有能力追問

 

藍白郭在飯店進行最後會談,柯文哲聲稱他迄今都還在遵守馬辦簽訂的六點協議,只是雙方在第三點討論民調怎麼做的部份「卡住」。又說,既然一個問題爭議已逾一週而無法解決,就應思考下一步台灣該怎麼走,「要當總統候選人要有能力,單獨面對困難,而不是需要一堆保母」。

聽柯這番話,有聽跟沒聽一樣!試問,柯文哲若仍遵守六點協議,「侯柯配」早就成形!民調爭議的源頭,不正是因為柯文哲「翻桌」不認統計誤差範圍嗎?當總統候選人不要有一堆保母,要有能力單獨面對困難,柯媽媽為兒子抱不平的話語言猶在耳,柯文哲在11月15日二次政黨協商會後,泛淚說「自己下次一定不要一個人跟國民黨談」,柯文哲莫非是在自婊自己沒有能力嗎?柯文哲廢言一大堆,扯科學、扯SOP、罵藍罵綠,只為墊高自己,但內容邏輯矛盾處處顯而易見。

記者要追問柯文哲的廢言,就會發現他也是個「沒有草的草包」,當國民黨與民眾黨在11月15日二次政黨協商會後達成共識,將以民調方式共推總統、副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同日晚間接受節目專訪,談到競選經費時故作清高說「他們要藍白合,嘲笑我們當正,差不多二十億是門票、一百億是比較差不多」,還作態說,這國家這樣怎會有前途?

節目主持人當場追問,倘若你18號變副手,這個組合要花100億,你就退出嗎?柯文哲頓時啞口無言、手足無措,一副謊言被戳破的慌張。隨後居然胡扯他當副手的話會全力監督侯友宜,被現場名嘴嘲諷是「憲政奇蹟」。

看清楚了嗎?柯文哲慣用的話術就是,「我跟你說喔!」,然後搬出幾個SOP、科學方法的名詞唬弄後,就準備進行政治噴墨的汙衊戰。貶低別人,墊高自己,就是他一貫的話術與手法。

「選舉百億」的說法遭到王金平駁斥,王金平更要大家問問柯文哲就知道,兩人並沒有談到任何經費。拜託記者追問柯文哲的廢言,問問他二十億、一百億的說法從何而來。

媒體記者不要只堵麥在柯文哲面前,讓他任意鬼扯,應該就其語病或違失部分加以追問,政治謊言就不會這樣堂而皇之透過媒體放送出去。

(作者是教育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