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神弄鬼宋楚瑜

抹上泥巴的文宣很有創意,換上白色襯衫也很有精神,但是想要就此洗白自己,沒有那麼容易。

終於登場了,從六月開始,親民黨不斷釋放宋楚瑜可能要選、百分之六十要選、三條件下會選一大堆消息,從7月20、7月26、8月3號、8月6號,不斷挑弄大家情緒,態度曖曖昧昧故弄玄虛,創造出一種萬眾期待、隆重登場的氣氛,好似忘記了很多四、五十歲上下的人,人生精華中的總統大選,都有宋楚瑜的相伴,再次登場,很難讓人感到新鮮。

宋楚瑜到底有多大能耐?一個真的很有能耐的人,會參選三次總統,從將近五百萬票選到只剩三十多萬票?宋楚瑜說,這次不一樣,因為他現在是全新的人。

我們就來看看宋楚瑜到底有多新。近來他密集接受媒體專訪,筆者也因此有機會對他當面提問。對於過去他擔任新聞局長、國民黨文工會主任期間,對黨外雜誌的查禁、禁止方言、對台灣文化的打壓,宋楚瑜說,他從小也被禁止說方言,所以不是他禁方言的;查禁黨外雜誌的是警總,他還偷偷私底下幫忙偷渡過關;至於禁播布袋戲的也不是他,是他的前任;歌仔戲更是有他的幫忙,才得以在兩家無線電視台播出。把自己講的像是台灣文化,甚至民主的推手似的。

一切打壓都與他無關,好像可以把自己的角色抹去,他無辜的像隻小白兔。在當年那個戒嚴的年代,宋楚瑜擔任那麼重要的職務,親手執行過這些打壓的政策,卻僅以「時代不同」做解釋,輕描淡寫的態度和沉重的戒嚴歷史對比可真強烈。

很多人對宋楚瑜擔任省長期間要五毛給一塊印象深刻,宋楚瑜說,都是地方首長提出申請,省府核准了,才撥款,如果說要五毛給一塊,那應該是地方首長的責任,不是他的責任。

但事實真是如此?當時擔任縣市首長中至少有兩位曾經當面對我說過,是省府主動聯繫縣市政府,要撥款做這個做那個,大手筆的給錢方式讓縣市政府很驚訝卻也樂得有錢建設。

無論如何,宋楚瑜離開省府那年,留下了數千億元的國家債務。

從宣布參選到今天,宋楚瑜跑南部跑中部,有大批國民黨議員相陪,也和顏清標咬耳朵展親密,甚至說出「為顏寬恒加油」的話,一再創造和國民黨本土派之間的曖昧關係,這招的確把國民黨嚇出一身冷汗。對於搭檔人選,他也說過「你們幫我說服柯文哲啊!」宋楚瑜玩國民黨、玩柯文哲,想把這些人的選票移轉給自己,玩的其實是虛張聲勢。

抹上泥巴的文宣很有創意,換上白色襯衫也很有精神,但是想要就此洗白自己,沒有那麼容易,親民黨沒有組織,抓地力不強,玩的又都是虛招,只能當他是鬼月到了,穿着白衣裝神弄鬼而已。

< 資料來源:非常時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