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總統或選里長的料?

 

洪秀柱說「執政黨若做得好,換我躺著選」,對馬英九是褒是貶,不言可喻。而主計總處大幅下修今年GDP預估值,形同提前宣告馬英九的「六三三」必然跳票。

但是,馬英九果然是特殊材料做的,還在麻醉自己,對外國訪客闡述執政下台灣經濟表現不錯。你不相信嗎?國發會馬上拋出一個「八成以上民眾對目前的生活品質感到滿意」的民調。唉,不是每個政府單位都像主計總處那樣白目,在今上的英明領導下,竟然以下修GDP為常業,這樣打臉實在太傷馬心了。

罹患嚴重數字癖的馬英九,何不拿起計算機算一下?從二○○八年就任算起到今年,GDP平均二.八九%,連「六三三」的一半都不到。他沒有實現承諾捐出半薪已經夠丟臉了,怎麼好意思拿一份紅字的成績單來說嘴?

何況薪資倒退十四、十五年,台北房價飆漲到一般人不吃不喝要十五年才買得起,馬還好意思指使國發會發布國人滿意度八成的調查報告?台灣人的薪資雖然倒退,存摺裡的錢少了,但頭殼並沒有壞掉,國發會那些官僚實在太看不起台灣人的智慧了。

其實,討論馬英九的功過,已經是沒有營養的議題了。馬英九做得再爛,也是過去式了,國民黨不致因此敗亡。如果,國民黨在二○一六失去政權,必然是亡於那些不敢挺身應戰的黨內A咖。這些人再怎麼會躲藏,選後也一定是算總帳的罪人。

可悲的是,那些藍營死忠支持者一直畫錯重點,把主張換柱當成挑撥離間,陷害國民黨的陰謀。事實上,要陷害國民黨,就應力挺洪秀柱選下去,蔡英文就可躺著選,明年順利「武則天坐天」。搞不清楚誰是敵人,誰是朋友?誰適合選總統,或是選里長的料?才是國民黨崩盤的主因吧!

(蘇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