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要重組「黑金聯盟」?

老宋宣布參選後,「身價」暴增,不僅媒體聚焦,頻頻曝光。

作者:凌博志(律師)
  
老宋宣布參選後,「身價」暴增,不僅媒體聚焦,頻頻曝光,一些地方政客,也爭相靠攏,不落人後。
   
「身價」看似不凡,可觀察最近的幾個民調,宋的「聲勢」並沒有隨著水漲船高,他參選後,完全看不到「慶祝行情」,暫時超越洪秀柱,只是突顯洪難成氣候;遠遠落後蔡英文,才顯現他參選的正當性,正面臨嚴重的考驗。
    
他頻頻在螢光幕上秀其老梗,哭場淚崩,讓人覺得,都七老八十了,何須如此;不斷跳針,吹噓省府5年的豐功偉績,卻不告訴人們,他如何虛擲揮霍,讓省府背負鉅額虧空。
    
他不斷神化「宋省長」,卻忘記自已曾是新聞局長、國民黨文工會主任。忘了曾經查禁黨外雜誌、打壓方言、醜化美麗島事件、驅逐美聯社記者周清月、停刊民眾日報,更忘了後來用國民黨中央黨部秘書長的權位,收攏地方派系及黑金勢力,造成今天尾大不掉的黑金政治。
   
他說參選是為了「打破藍綠」,是「為台灣找出路」,卻不能忘情自己出身藍營,且言必孫中山、蔣經國,還說自己有「戀國民黨情節」,滿腦子「黨國思維」,用這個攏絡深藍選民或可,想拿來「打破藍綠」,說服廣大人民,簡直痴人說夢,自欺欺人。
   
宋痛批馬金無能,指政府施政只有「政策」,沒有「對策」,好像自己早就做足準備,胸有成竹,可他這幾年閒雲野鶴,不曾見他對重大議題有什麼「振聾發聵」的「宏言讜論」,直到今天投入選戰,對於火燒眉毛的「景氣急衰」和「軍人退撫基金瀕臨破產」,也沒支過一言半語,空言「為人民找出路」,說得一口好「對策」,只是典型的「宋氏風格」,「隨性」而已。
  
最近從北到南,有一些黑金勢力開始與宋眉來眼去,有的甚至貼近臉頰,交頭接耳。選舉固然多一個人多一分力量,但別以為「撿到籃裡都是菜」,這些人如果攤開「輝煌」的過去,亮出來的林林總總,恐怕令人尷尬,一旦通通站出來和老宋手拉手,高喊「凍蒜」,老宋儼然成為新「黑金聯盟」大哥,以這種陣仗,追逐總統大夢,是福是禍,已可論斷。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凌博志

凌博志
律師,曾任高雄地檢署檢察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