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世紀末的黑色鬧劇


2015年大選前夕,包括洪秀柱、馬英九、宋楚瑜都成了台灣政治黑色荒謬劇的主角。

 

沒有什麼錯亂可以像政治一樣順理成章的了,也沒有什麼驚嚇可以超越現今的台灣政壇了。歷史會記載這2015年,大選前夕,台灣竟成為政治黑色荒謬劇的舞台。

下面這7齣荒謬劇,令人過目難忘,未來再有大選,恐怕也難以如此精彩。

國民黨史上第一次,以初選產生總統候選人,這本是樁民主喜事,其實是弄假成真。洪秀柱拋磚成磚,結果是選出的黨內不支持,最有勝算的又不出來選,搞到民主喜事像是一場喪事。百年大黨開了自己一個一點也不好笑的大玩笑,這是第1齣荒謬劇。

資深國會議員的洪秀柱,不但讓美國議員訪賓深感震撼,也讓全國人民嚇出一身冷汗,原因就出在她毫不避諱的自曝其短,「一中同表」、「簽和平協議」,反而讓民進黨主打的「維持現狀」顯得彌足珍貴。也因此史上第一次在總統大選中,兩岸政策竟成為民進黨的強項,實在前所未聞。這是第2齣荒謬劇。

接著宋楚瑜出來了。塗完泥巴又塗刮鬍膏,宋楚瑜的文宣創意把兩大黨都比了下去,只是雙手比ya說自己只有1歲,裝可愛讓人實在很驚嚇。他哽咽著為過去那個時代道歉,卻講得當時的白色恐怖打壓都跟他無關,他說要推動轉型正義,絲毫不在意自己是不是當年那個曾經手拿屠刀的劊子手。轉型正義突然變得好廉價,人人都可喊出口,先喊先贏,這是第3齣荒謬劇。

比宋楚瑜早出來的其實還有施明德。他追打著宋楚瑜說:你就是那時代的鬼!施明德坐了國民黨25年政治黑牢,卻把自己搞成綠營公敵,而他現在最好的朋友,竟是宣稱要幫忙連署的新黨。歷史可以把牌洗得這麼徹底,這是第4齣荒謬劇。

還有個剛冒出新芽的第3勢力,去年搞運動的時候,風雨無阻、團結一心,但講到組黨的時候,就風風雨雨、其心各異。說是路線不同要分進合擊,私底下卻劍拔弩張互不相讓,說穿了大家票源一致,既然組成政黨就是要競爭,選票放中間,情面放兩邊。同一組人搞運動和搞政治的態度可以分歧這麼大,這是第5齣荒謬劇。

國民黨對宋楚瑜的拔樁沒有反擊能力,對居於老三局面的民調無能為力,所以對換柱傳聞,也始終無法遏止。7月之前大家搞不清楚國民黨誰要參選,7月之後大家搞不清楚國民黨要不要換人。讓對手陣營到現在都不敢確定對手究竟是誰,這麼撲朔迷離,這是第6齣荒謬劇。

選戰這麼撲朔迷離,馬總統倒是相當淡定。股市崩跌,經濟衰退,募兵跳票,馬英九沒有一句道歉、完全忘記捐薪,畢竟他眼中這一切都是阿扁的錯。此刻的馬英九忙著投書外媒,罵李登輝數典忘祖作賤自己,並且高喊釣魚台是我們的!原來經過了70年,馬英九現在還在對日抗戰,把台灣當成了四行倉庫。

這是第7齣荒謬劇,卻比前6齣的總和更加沉重。

政治構築起我們的生活,沒有人能逃脫得了政治的糾纏,但此刻糾纏我們的,卻是這樣一群荒謬絕倫的錯亂戲碼。

< 資料來源:非常時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