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黃國昌 朱立倫賺太狠

朱市長、朱主席、朱總統參選人日前宣布將帶職參選總統,除了讓人覺得朱先生說話沒有誠信(尤其對新北市民)外,另外一點是:這很好賺!只是,卻虧了全民的荷包,虧了我們的納稅錢。

第一,去年,朱先生以九十餘萬票當選市長,依照法律一票三十元的選舉補助款,朱先生領了公帑將近三千萬元,依照國民黨的慣例是不需要繳回黨庫,所以這些錢大概都進了他自己的口袋。

第二,朱先生帶職參選預計要請假五十餘天,用年假、事假與例假日請假,估計到總統大選日,只有「五天」會被扣薪,每月還有十九萬五百元的薪水可領取,請假參選總統期間,朱先生仍可領約五十五萬元薪水,雖捐出了六十萬元給新北市府,但別忘了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黃國昌,為了參選立委可是辭掉中研院的「終身聘」,高下立判。

第三,就算朱先生明年沒選上總統,每票還是有三十元補助,如果以總投票率七成、中國國民黨拿四成選票來算,朱先生約可得五百多萬票,光是這樣又花公帑讓他賺進一.五億元以上,當然依照國民黨慣例是不需要繳回黨庫,所以可能又都進了自己的口袋。

第四,如果因為把洪秀柱換成朱立倫,而讓國民黨的政黨票得票上升,依照法律超過三.五%門檻的政黨,每年補助政黨票一票五十元,也就是說四年政黨票一票可補助該政黨二百元,這當然是公帑撥款,二○一二至二○一六年國民黨共領取將近十二億元政黨票補助,這又是一筆多餘的公帑花費。

第四,如果朱先生幸運當選總統,新北市長就必須補選,依照中選會估計,屆時得花費公帑將近一.六億元來舉辦補選,且還得請新北市民勞師動眾去投票,之後參選者只要跨過門檻又可以再領一票三十元補助,這些又是一大筆公帑花費。

朱立倫帶職參選「據說」讓許多國民黨立委「行情」回升,但難道從洪秀柱換成朱立倫,爛委就會變成好立委?為了讓說謊、沒誠信、只剪綵沒動工的政客得到教訓,人民只有把選票當武器,除了不讓他當選總統外,現在能做的就是開始罷免他!這將是台灣政治的一個典範,讓檯面上的政治人物知道「吃碗內看碗外」的結果是什麼。

(作者就讀輔仁大學,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